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重重逆境后迎来大爆发 女足大胜泰国登上热搜榜

徐晓帆
2020年02月08日08: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重逆境后迎来大爆发,女足大胜泰国登上热搜榜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将近10天没有碰球,却在奥预赛首战6比1大胜泰国队,中国女足的表现令球迷振奋。一向很难登上头条的“中国女足”,在这场胜利后难得地在微博热搜中占据一席。

  比赛场地两度更改,丧失主场优势;4名球员因疫情滞留国内,球队只能以21人出征;抵达澳大利亚即被隔离,8天时间没有正常训练,赛前一天第一次碰球……一个个意外,中国女足在这次奥预赛前全部碰上了。

  “今天能取得胜利靠的是球员本身的求胜欲望,加上我们之前一年多来的训练基础。”主教练贾秀全表示,这段时间球队遇到的困难加上疫情,让每个人的精神力和取胜欲望更加强烈。他相信,通过接下来的调整,球员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得益于此前集训的积累,中国女足此役在技战术、执行力等方面依然高出泰国队一筹。尤其在进攻效率上改善明显,16脚射门11次射正,打进6球。上半场的数据更加明显,6脚打门就转化成4个进球。

  去年世界杯和东亚杯比赛中,球队被进攻低效的问题困扰很久。此前在武汉、澳大利亚的集训中,教练组对个人和整体都有针对性地训练。“我觉得队员的心态、身体状态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有所提高。”贾秀全称,希望这个势头能继续保持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

  两天后,中国女足将迎战中国台北队。在去年的东亚杯上,两队曾有过交手,中国女足仅1比0取胜,这个对手的执行力和防守能力要比泰国高一个档次,中国女足要提高警惕。如果能够顺利拿下,球队将有机会锁定小组第2,最终获得附加赛名额。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们无论是精神状态、体能、配合来看都很不错,希望第二场比赛能比今天更好。”对于下一场比赛,贾秀全显得很有信心,但谈到最后一场与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贾秀全比较谨慎,“澳大利亚世界排名靠前,实力很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