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8天隔离期“憋坏了”女足 小组赛三战展露无限求胜欲

徐晓帆
2020年02月14日08:0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天隔离期“憋坏了”女足,小组赛三战展露无限求胜欲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2月13日晚,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最终因净胜球劣势屈居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将遭遇韩国女足。

受疫情影响,中国女足此前的备战遭遇了主场更换、主力缺阵、训练不系统等诸多困难,但逆境过后球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也交出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接下来与韩国队的两回合较量,将是她们进军东京奥运会前的终极考验。

作为疫情期间出战国际赛事的国家队之一,中国女足从出发那天起就遭遇了诸多不便。不仅从苏州前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路上辗转波折,到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后又马上被隔离在酒店。

1月29日到2月5日,球队整整8天被隔离在布里斯班的酒店内。期间全队的一切活动都被限制在所在楼层内,正常的有球训练也成了奢望。无奈之下,教练组只能在球队微信群内通过比赛视频讲解战术,球员也时常在群里互相鼓劲,共渡难关。

为了保持身体状态,队员只能在酒店走廊铺上瑜伽垫,进行简单的力量训练。由于没有足够的器械,大多数时间是徒手进行,而颠球几乎是保持球感的唯一方式。有队员对新京报记者说,教练在走廊尽头挂起的那面五星红旗是自己坚持的动力。

“中国女足从不惧怕任何困难。”隔离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在接受采访时充满了底气,而姑娘们此后用实际行动给予回应。

首战泰国,中国女足64分钟内狂轰6球,最终6比1取胜。不少球迷赛后打趣,女足姑娘们憋坏了。当所有人以为大胜泰国只是昙花一现时,中国女足又在对阵中国台北时用一场5比0的大胜为自己正名。

这场比赛后,贾秀全不再谈状态,而是称赞了球员的求胜欲望。这也许才是多重逆境之后,中国女足被激发出的最有价值的精神力量。末轮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险些取胜,姑娘们的求胜欲望也达到了顶点。

校对 翟永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