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年輕組合令人期待 恆大客場5比2大勝建業 

李斌
2019年06月03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年軍”也能“打天下”

廣州恆大昨晚在客場以5比2擊敗河南建業,收獲了“魔鬼賽程”最后一戰的勝利。在6月14日客戰上海上港之前,卡納瓦羅的球隊獲得了間歇期寶貴的休息時間,而日益向好的年輕組合,更讓球迷對間歇期后的廣州恆大更加期待。

“韋楊鐘嚴”都有貢獻

臨近間歇期的最后一戰,卡納瓦羅的球隊在航海體育場打出了一場令人意外的比賽,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5比2的比分顯然是一場暢快淋漓的勝利,最后關頭丟掉的兩球隻能算瑕不掩瑜。這場比賽讓廣州球迷最為痛快的一點是,年輕的進攻組合在場上開始爆發出威力,而且這種威力是持續性的。

在上周中以全華班厮殺的足協杯上,韋世豪上演了“帽子戲法”,楊立瑜也有進球。他們的狀態在聯賽也得到了延續,這場客場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韋世豪沒有取得進球,卻貢獻了兩個漂亮的助攻。除了保利尼奧的進球之外,其余進球都來自年輕球員,楊立瑜、鐘義浩和嚴鼎皓各進一球。難能可貴的是,嚴鼎皓因為上半場一次射空門偏出而招致批評,但隨后他在下半場不僅打進一球,還造了對方門將烏龍,即使是在比賽臨近尾聲的第89分鐘,這位年輕的前場球員也沒有停止對進球的渴望。

間歇期后大戰上港

年輕球員的積極奔跑,在這場比賽中給河南建業帶去了巨大的壓力,也讓巴索戈、奧漢德扎組成的建業鋒線黯然失色,這便是廣州恆大贏得這場勝利的關鍵。卡納瓦羅的球隊在一個多月的魔鬼賽程中經歷過數次失意,但郜林、於漢超、塔利斯卡的缺陣反而逐漸激發出年輕球員的潛力。事實再次証明,這些年輕球員在過去僅僅是缺少時間和機會。在航海體育場的這場較量之后,球迷可以對卡納瓦羅的賽前布陣不再持有擔憂的心態,球隊前場進攻效率低下的弊病也開始改善,這支球隊已經展現出“向好”的姿態——即使最終在冠軍的爭奪中失意,能夠由年輕球員打出如此積極的賽事,也是球迷足夠欣慰的事情。

結束這場比賽之后,廣州恆大迎來短暫的間歇期,部分球員將參加國家隊集訓,部分傷病球員則繼續積極進行恢復。盡管間歇期回來后的首戰就是客場對陣上海上港,但人們對這支廣州恆大的信心已經超過了這個賽季以來的任何時刻。不過,廣州恆大還有一個月時間的艱苦戰役,之后塔利斯卡的傷愈復出以及高拉特的重新注冊,將會讓卡納瓦羅的前景更具光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