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第39次“費納決”呼之欲出 孔塔將遇萬卓索娃

蘇斌
2019年06月05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39次“費納決”呼之欲出 孔塔將遇萬卓索娃

新華社巴黎6月4日電(記者蘇斌)費德勒與納達爾4日在法網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淘汰各自對手,兩位網壇巨星將在半決賽賽場迎來生涯第39次交鋒。孔塔成為36年來首位晉級法網女單四強的英國選手,半決賽將迎戰捷克新星萬卓索娃。

三號種子費德勒的對手是同胞瓦林卡。整場費德勒18個破發點裡僅轉化兩個,但“瑞士天王”憑借稍佔上風的一發以及二發得分率,還是以7:6(4)、4:6、7:6(5)、6:4勝出,第八次晉級法網四強。

費德勒對於結果非常開心,他說,因為自己再次闖入大滿貫半決賽,這在最近一年並未出現過,他曾在第四輪和四分之一決賽遭遇一些失敗。從這個角度來說,他的表現超出預期。

納達爾目前在與費德勒的交手記錄上以23:15佔優。談及萬眾矚目的又一次“費納決”,費德勒說:“當然我會嚴格按照自己的安排和計劃,但考慮到納達爾在紅土場上的強勢表現,需要時刻意識到自己面對的對手。因為他是左手擊球,一切都會有所變化。”

“就像面對任何對手一樣,總會有機會,否則人們就不坐在場內看球了,因為他們早就知道結果了。”費德勒說。

納達爾在與七號種子錦織圭的較量中贏得十分輕鬆,比分被定格在6:1、6:1、6:3。“紅土之王”第12次闖入法網半決賽,繼續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紀錄。

納達爾全場打出29記制勝分,錦織圭則為17記。此外,納達爾的非受迫性失誤也比對手少了8個。

“可以預見,他(費德勒)會打得具有攻擊性,不斷變化節奏,時常來到網前,而我需要打得穩定,用足夠的力量擊球,不給他輕鬆回球的機會。”納達爾說。

女單26號種子孔塔以6:1、6:4淘汰了七號種子斯蒂芬斯,比賽僅用時71分鐘。上一位晉級法網四強的英國女運動員是1983年的杜裡。

孔塔的半決賽對手是19歲小將萬卓索娃,后者四分之一決賽以7:6(1)、7:5擊敗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繼續刷新大滿貫個人最好成績。

中國選手段瑩瑩/鄭賽賽在女雙四分之一決賽中以6:2、5:7、7:5淘汰了徐一幡與加拿大姑娘達布羅斯基,首次搭檔出戰巡回賽便闖入大滿貫四強。

另一位中國選手張帥與澳大利亞的斯托瑟對陣澳網決賽對手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兩對組合戰至決勝盤“搶七”,最終張帥/斯托瑟以6:3、1:6、6:7(3)惜敗。

張帥又與澳大利亞選手皮爾斯出戰混雙四分之一決賽,兩人與達布羅斯基/帕維奇前兩盤平分秋色,決勝盤“搶十”,張帥組合以8:10落敗。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