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女單決出4強 17歲小丫勝衛冕冠軍

孫嘉暉
2019年06月07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歲小丫勝衛冕冠軍

  廣州日報巴黎6月6日電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6月6日,法網結束了最后兩場女單1/4決賽。世界排名第51位的17歲小丫阿尼西莫娃再爆冷門,以6比2和6比4橫掃衛冕冠軍3號種子哈勒普,首次闖進大滿貫女單4強。她賽后激動地說:“這樣的結果太瘋狂!”另外一場,8號種子澳大利亞“小鋼炮”巴蒂以2比0擊敗14號種子凱斯,同樣首次闖進大滿貫4強。

  本以為這是兩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過程卻相當“難看”,3號種子哈勒普和14號種子凱斯都沒有組織起有效的反擊,雙雙在70分鐘內脆敗出局,爆出不小的冷門。

  “這樣的結果太瘋狂”

  賽后,阿尼西莫娃興奮不已:“這太瘋狂了,我真不敢相信今天的結果,有機會和哈勒普比賽已經很棒了,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太瘋狂了!”

  的確,對於一個第4次打大滿貫比賽的小姑娘來說,新鮮感還沒有消除,就闖進了4強,她有望再創辛吉斯和莎拉波娃曾經創造的青春奇跡。

  “我展示了我最棒的網球,並嘗試與往常不一樣的打法,我知道必須這樣做才能贏得比賽。”阿尼西莫娃說。

  這樣,女單4強全部出爐,上半區由8號種子巴蒂和阿尼西莫娃爭奪決賽席位,下半區由26號種子孔塔和萬卓索娃爭進決賽。17歲的阿尼西莫娃和19歲的萬卓索娃能否勝利會師決賽,將青春風暴燃到爆,值得期待。

  男單方面,上屆亞軍蒂姆和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分別以3比0輕鬆擊敗卡恰諾夫和小茲韋列夫,會師半決賽,勝者將和費德勒與納達爾之間的勝者爭奪冠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