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納決” 法網還能 看到嗎?

孫嘉暉
2019年06月08日09: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納決” 法網還能 看到嗎?

  費德勒告別法網,明年他還會回來嗎?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廣州日報巴黎6月7日電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6月7日晚,法網結束了第一場男單半決賽的爭奪。這場比賽被譽為“提前進行的決賽”,遺憾的是,瑞士天王費德勒甚至沒有一次振奮的怒吼,就被納達爾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3比0輕鬆拿下,令人頗感意外。這是納達爾第12次殺進法網決賽,之前11次全部奪冠。2005年至今,除納達爾以外,隻有費德勒、瓦林卡和小德分別拿到過一次法網冠軍。

  中國組合段瑩瑩/鄭賽賽以兩個6比4淘汰15號種子菲利普肯斯/拉爾森,首次闖入大滿貫女雙決賽。這是繼2014年的彭帥/謝淑薇之后,第2對闖入法網女雙決賽的中國組合。她們也成為繼李娜、鄭潔、晏紫、孫甜甜、彭帥和張帥之后,大滿貫決賽歷史上出現的第7位和第8位中國大陸球員。決賽將於周日進行,段瑩瑩/鄭賽賽挑戰2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

  女單半決賽,23歲的澳大利亞姑娘巴蒂和19歲的捷克小將萬卓索娃分別擊敗阿尼西莫娃和孔塔,大滿貫冠軍名錄上將再添一位新人。

  大風裹挾紅土席卷賽場

  因為受雨水侵襲,法網5日的比賽全部取消,導致兩場男女單1/4決賽不得不在6日進行,而勝者在不足24小時后就要打半決賽。對於半決賽提前至上午舉行,費德勒表示的確很難,因為頭一天剛打完比賽,第二天一早就要比賽,“當我看到日程安排的時候,我有點驚訝,這大概和沒有雨棚有關,當然賽程安排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費德勒和納達爾的第39番對決,被譽為“世紀大戰”。兩人最近一次在紅土賽場交鋒要追溯到2013年羅馬大師賽決賽,當時納達爾以2比0加冕。而費德勒上一次在紅土賽戰勝納達爾則要追溯到2009年馬德裡大師賽決賽,當時費德勒同樣以2比0奪冠。兩人最近一次在法網交手是2011年決賽,納達爾以3比1奪冠。

  這場比賽進行了2小時25分,費德勒以3比6、4比6和2比6輸掉比賽,他全場隻有4次破發機會,兌現了2次。納達爾則通過更具侵略性的打法,獲得16次破發機會,兌現了6次。

  大風裹挾著紅土席卷賽場,記者席上很快就被覆蓋了一層紅土,攝影師更是苦不堪言。

  20屆大滿貫冠軍、時隔4年重返法網的費德勒,3盤比賽僅僅拿到9局,沒有太多令人嘆惋的地方。畢竟,這對於在紅土球場久疏戰陣的費德勒來說,能夠重返法網4強,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賽后,費德勒分析了這場比賽失利的原因:“今天的風很大,比賽有很多不確定性。第一盤,我基本上失去了像往常那樣控制比賽的機會。第二盤,最大的遺憾莫過於錯失破發機會,你知道,在逆風情況下接納達爾的球太難了,他幾乎沒有錯過什麼機會。納達爾的正手旋轉很好,反手控制也很不錯,所以想對他打出穿越球是很難的,尤其是在風中。”

  “當然,這樣的天氣對兩人都是公平的,我有一點點機會,但這不足以讓我贏得比賽。”費德勒表示,“我還是很喜歡紅土賽和法網的,這有助於我的回歸,至於明年,要到時候再看。”

  本屆法網男單決賽將在小德和蒂姆之間的勝者與納達爾之間展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