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第39次“費納決”仍無意外 贏家納達爾進法網決賽

孫海光
2019年06月08日10: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39次“費納決”仍無意外,贏家納達爾進法網決賽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沒有任何意外,第39次“費納決”的贏家還是納達爾。今晚結束的法網男單半決賽中,納達爾6比3、6比4、6比2戰勝費德勒,第12次打進法網男單決賽。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1次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納達爾都如願帶走了火槍手杯。

本賽季,費德勒臨時更改賽程,增加了紅土賽季,並在法網順利打進4強。不過費德勒半決賽的對手是法網11冠王納達爾,這是兩人8年后再次在法網碰面。

兩人之前在紅土場交手15次,瑞士人2勝13負於絕對劣勢。尤其在法網,兩人交手5次,費德勒的戰績為0勝5負。不管是歷史戰績還是紅土實力,勝利的天平完全在納達爾一方。

今晚半決賽,費德勒幾乎發揮了前幾輪的正常水准,但無法撼動納達爾在紅土場的統治力。最終,費德勒0比3不敵納達爾,無緣法網決賽。

盡管無緣決賽,但費德勒在離場時仍得到了夏蒂埃球場1萬余名觀眾的掌聲。

本賽季,費德勒臨時決定出戰紅土賽季,並接連參加了馬德裡、羅馬大師賽,以及法網公開賽。盡管未能贏得一個冠軍,但毫無保分壓力的費德勒仍賺取了1080個積分,這對即將到來的草地賽季也是個不小的幫助。

在兩人此前38次交手中,還從未有一人有過6連勝的戰績。這之前,納達爾已5連敗於費德勒,但第6次交手恰恰就出現在法網,納達爾就此也終結了對費德勒的5連敗。

按照法網賽程,周日將進行法網男單決賽,第12次打進法網決賽的納達爾對手將是德約科維奇和蒂姆之間的勝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