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女子決賽接連“上新”

馮愛軍
2019年06月08日10:5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女子決賽接連“上新”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6月7日法網女單半決賽展開較量,結果賽會8號種子巴蒂和19歲捷克新星萬卓索娃擊敗各自對手晉級決賽。值得一提的是,巴蒂和萬卓索娃都是首進大滿貫賽事的決賽。女雙方面,中國組合段瑩瑩/鄭賽賽直落兩盤力克拉爾森/菲利普肯斯,也是生涯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

  巴蒂雖然在首盤5:0領先情況下連丟6局,但克服次盤0:3(連丟12分)落后的她最終還是以6:7/6:3/6:3逆轉擊敗了美國00后球手阿尼西莫娃,生涯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上一位在這裡晉級女單決賽的澳大利亞人是2010年的斯托瑟,上一位在大滿貫打進女單決賽的澳大利亞人是2011年美網的斯托瑟。

  萬卓索娃昨天的勝利也來之不易,她兩盤都是在3:5落后情況下逆轉,首盤還挽救了三個盤點。萬卓索娃成為2015年的薩法洛娃后第一位在這裡晉級決賽的捷克人和左手將,也是2007年的伊萬諾維奇后第一位在這裡打進女單決賽的U20球員、2009年美網的沃茲尼亞奇后第一位打進大滿貫女單決賽的U20球員。

  此外,昨天的比賽結束后,中國組合段瑩瑩/鄭賽賽成為了2006年的鄭潔/晏紫后第一對殺入大滿貫女雙決賽的中國大陸組合。之前有四位中國金花打進過大滿貫女雙決賽:鄭潔、晏紫、彭帥、張帥。上一次有中國金花打進法網女雙決賽是2014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