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段瑩瑩/鄭賽賽奪得法網女雙亞軍 “瑩賽組合”差點贏到底

孫嘉暉
2019年06月10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瑩賽組合”差點贏到底

段瑩瑩/鄭賽賽展示法網公開賽女雙亞軍獎杯。(特約記者 李建藝 攝)

北京時間6月9日,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雙決賽的爭奪,中國組合段瑩瑩/鄭賽賽以2比6和3比6不敵2號種子梅拉德諾維奇(法國)/巴博斯(匈牙利),屈居亞軍,但這已創造了職業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中國組合除了亞軍獎杯,還有29萬歐元(約合人民幣226萬元)進賬,冠軍獎金為58萬歐元(約合人民幣452萬元)。

賽后,鄭賽賽和段瑩瑩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雖然有些遺憾,但作為非種子選手一路連克三對種子選手殺進決賽,已經創造奇跡,更何況她們配對的時間並不長。作為臨時搭檔,“瑩賽”組合一路上擊敗9號、4號和15號種子殺進決賽,已經締造了神奇。

鄭賽賽表示:“其實今天比賽一開始蠻膠著的,首盤1比1的時候,我們有很多破發點,但沒有拿下來,這個時候還是蠻重要的﹔她們氣勢上來以后,今天真的很敢打,我們有很多機會沒拿下,有點可惜了。”中國組合在第3局錯失了3個破發點。

相比前幾輪比賽敢打敢拼,中國組合本場被對手限制,一發和二發得分率隻有60%和18%,4次破發機會兌現1次﹔而對手8次破發機會兌現4次。其實,中國球迷對這場比賽還是充滿期待的,畢竟,在中國女網單打比賽第二輪就全軍覆沒后,女雙能夠一直打到決賽日,激起了球迷的熱情。

面對大滿貫決賽的常客梅拉德諾維奇/巴博斯,中國組合沒能延續勝勢,雖然拼盡全力,但隻能接受屈居亞軍的現實。盡管如此,這已經是她們的最佳戰績,這也是繼鄭潔/晏紫后第二對中國大陸球手搭檔參加大滿貫女雙賽事的最佳戰績。本賽季至今,中國球員已榮膺澳網女雙冠軍(張帥/斯托瑟)和法網女雙亞軍,這樣的戰績僅次於2006年鄭潔/晏紫的加冕澳網、溫網雙冠。“很開心一路打到決賽,一路上,國內球迷都在支持、鼓勵我們這對新組合,給予了我們關注和支持﹔后面,我們會更多地考慮戰術,希望在大滿貫賽事上走得更遠,為東京奧運會做最好的准備。”段瑩瑩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