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校園足球代表隊小旗手登上世界杯舞台 對話王霜獲鼓勵好好加油

2019年06月10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記者陳晨曦)法國當地時間6月8日,中國女足在2019年法國世界杯的首場比賽中,以0比1遺憾負於德國隊。在這場比賽中,不僅中國女足的姑娘們在球場上充分展現了風採,一批小觀眾也來到現場為中國隊助威:他們就是中國校園足球國家隊的小球員們。在結束了此前的拉練比賽之后,孩子們以世界杯小旗手的身份,參與到了世界杯比賽之中,並且在場邊近距離觀看了中國女足的比賽。

在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精心組織下,本次來到法國拉練的學生球員們,分布到了女足世界杯的各個賽區,以小旗手的身份登上世界杯的舞台,參與到國際最頂級足球賽事之中。在抵達雷恩聖洛裡昂體育場之后,孩子們在國際足聯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用最快的時間完成了彩排、演練等一系列工作。

下午15時,伴隨著國際足聯公平競賽曲響起,來自全國校足辦選拔的6名小旗手率先手舉國際足聯旗幟,引領兩隊入場。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中國小旗手走在隊伍的最前列,並就此開始了賽事的入場儀式。世界杯的舞台歷來都充滿儀式感和使命感,孩子們也在這樣的過程中,親身體會到了世界杯帶來的榮光。

對於校園足球國家隊的孩子們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現場觀看世界杯的比賽,因此他們中的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在中國隊的替補席后不遠的位置,孩子們手舉著印有“中國”的紅色圍巾,一直在用最高分貝為中國隊的球員加油。在比賽最后時刻,中國隊在落后的情況下一直在奮力反攻,孩子們更是拿出了所有的力氣,用最大的分貝為中國隊瘋狂吶喊。

盡管中國隊最終還是輸掉了比賽,但是中國校園足球代表隊的孩子們卻並沒有氣餒。比賽結束后,孩子們仍然在球場戀戀不舍,並且不斷呼喊隊員的名字為中國隊加油。中國隊的頭號球星王霜看到孩子們后,主動從球場中央走到場邊,和孩子們合影留念,並且擊掌鼓勵。見到偶像的小球員們,也都對王霜送出鼓勵,希望她繼續加油。而當得知這一群小旗手同樣也是校園足球的女足隊員時,王霜也給孩子們送上了鼓勵:“以后好好加油!”

“這些小球員真的很幸運,很多職業球員一生都沒有機會踏上世界杯的賽場,他們這麼小就做到了。”帶隊教練潘麗娜看到孩子們的興奮之情,在一旁感慨說。對於很多小球員來說,這一天登上世界杯舞台的經歷,會成為他們終生的美好回憶,同樣夢想的種子也會就此種下。或許他們之中的某些人,今后也能夠穿上中國隊的戰袍,再一次站到世界杯的賽場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