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客戰上海上港  能否全身而退?

李斌
2019年06月14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傷兵滿營,恆大能否全身而退?

前場僅有保利尼奧(左)一人,恆大本場比賽依舊困難重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中超在短暫間歇期后重燃戰火,重啟后的首個比賽日即出現上海上港對陣廣州恆大這樣的焦點大戰。6月14日晚上8時,恆大將客戰上港。傷兵滿營的恆大能否從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全身而退?

上港:將派最好的11人爭勝

上賽季爭奪冠軍的兩支球隊在今年均成為追趕者,目前中超佔據榜首的北京國安領先上海上港2分,領先廣州恆大5分。因此對於上港、恆大而言,這場直接比賽的結果對接下來在積分榜的追趕態勢會產生較大影響,雙方都無法在這場比賽中放鬆。

相對而言,上港受到的壓力更大一些,主場作戰且與榜首分差較少,上港勢必將贏球作為這場比賽的唯一目標。主帥佩雷拉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將派出最好的11人首發贏下比賽”。令佩雷拉有底氣的是胡爾克狀態出色以及石柯等傷病球員復出。上港的進攻端能夠給恆大帶來巨大的威脅,同時他們的防線也是相當不錯。

上港在本賽季中超以來僅遭遇一場失利,即4月5日主場以2比3輸給重慶斯威。這場比賽重慶斯威由阿德裡安、費爾南迪尼奧兩名外援在開場40分鐘內打進兩球,上港在下半場扳平后,顏駿凌終場前的“烏龍球”最終造就了重慶斯威的勝利。在過去12場比賽中,上港的失球數是10個,排除顏駿凌的一個“烏龍球”,外援球員攻破上港球門的次數是5次,國內球員則是4次(謝鵬飛2次)。這個數據足見外援在對陣上港時的重要性。

恆大外援劣勢梅方有望助力

可惜的是,恆大在外援方面處於劣勢,塔利斯卡尚未傷愈復出,高拉特還未重新注冊。即使是卡納瓦羅再次起用布朗寧、朴志洙來強行湊足三外援,前場僅保利尼奧一人的情況下依舊是困難重重。在這種關鍵的場次當中,一位能夠一錘定音的核心進攻手對任何一支球隊來說都是很關鍵,這正是恆大缺乏的,何況恆大的前場依然缺少郜林、於漢超。

恆大在間歇期入選國家隊集訓的球員要比上港多,這對球隊體能會帶來一些影響。不過卡納瓦羅可以在這場比賽中抓住對手想贏的心態做文章。這個賽季恆大打得好的幾場比賽,均是基於成功的防守。卡納瓦羅在前場用人方面隻能更多依賴年輕球員韋世豪、楊立瑜、嚴鼎皓、鐘義浩等,但在后場卻是人才濟濟。值得一提的是,梅方出現在本次出征上海的陣容當中,這名中后衛的傷愈復出再給卡納瓦羅的防線增添助力。 在心態方面,卡納瓦羅的球隊應是更加輕鬆的,恆大這個賽季雖然依然以爭冠為目標,但在策略上已經轉向對年輕國腳的培養方面。另外,球隊傷兵滿營的情況也是眾人皆知的。在客觀因素影響之下,外界對於卡納瓦羅成績的接受程度也較為寬容,年輕球員尤其是前場進攻組合最近的發揮成為球迷更加看重的部分。

卡帥:可以不冒險就不冒險

對於這場比賽的情況,卡納瓦羅大贊上港的特點和實力。“上海上港很值得尊重,因為這支球隊最近兩三年的成長速度和變化幅度都很大。外援對球隊整體實力的作用明顯,這改變了整支球隊。上港去年奪冠並不是偶然,而是具備這樣的能力。球隊的框架已經具備沖擊冠軍的實力,去年也確實奪冠了。為何說尊重上港?因為上港現在也有很多重要的球員因傷沒能踢比賽,但目前的排名說明他們有著明顯的特點和實力,我相信他們能夠堅持到最后爭奪冠軍。”

卡納瓦羅在賽前再次強調了傷病的情況,他還透露黃博文、馮瀟霆等球員均在傷病行列之中。“從我們踢完蘇寧的比賽開始,我也在網絡上看到關於恆大受傷球員的陣容,有些言論認為這是我們在故意制造這樣的陣容,其實不是這樣子的,實際上陣容中好多受傷的球員不是有傷病,只是身體不舒服,可以不冒險就不冒險。”卡納瓦羅說。

“黃博文確實不適合比賽,和徐新的情況一樣,身體不在百分百狀態。有一些是因為連續比賽后肌肉有反應,再踢就會受傷,我不能冒險。於漢超的傷病不是昨天才有,而是持續了很長時間,從亞洲杯到現在,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郜林因為對手的一次嚴重犯規造成受傷,鄧涵文也是一樣。曾誠是肌肉生理的問題。”卡納瓦羅列舉出球員的傷病情況,不過他對於目前韋世豪、黃博文和徐新的情況,用了簡單的“都挺好的”來回應。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