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1比0勝南非 中國隊將死磕西班牙

謝澤楷
2019年06月15日09: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將死磕西班牙

  北京時間昨日早上,在法國女足世界杯B組第2輪的比賽中,中國女足憑借張睿助攻李影的進球,以1比0擊敗南非女足,取得本屆首場勝利。

  王霜首發上場,算上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這是她的第6場世界杯比賽,也是她首次首發。比賽第40分鐘,張睿右路斜長傳進禁區,李影門前凌空墊射破門。賽后,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說:“勝利屬於球員,她們配得上勝利。戰役剛剛開始,后面的比賽還很艱苦,還不是笑的時候。”

  王霜:每一球都要拼

  王霜賽后表示:“這場比賽必須拿下,李影的進球對我們每個球員都是一種減壓。來巴黎一年了,還從沒有踏上這個球場踢過比賽,今天能和隊友代表祖國站上這個球場,每一球我都要去拼,這場勝利會幫助我調整狀態。”賈秀全賽后表示,此役讓王霜踢滿全場比賽,是為以后做准備。

  兩輪過后,德國女足以6分排名小組榜首,中國女足因淨勝球劣勢暫時排名第3,西班牙女足第2。

  北京時間6月18日零時,B組最后一輪的兩場比賽將同時進行,中國女足將死磕西班牙女足,如果贏球就肯定能出線。王霜很可能會與她在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隊友、西班牙女足后衛帕雷德斯相遇。

  2015年9月,時任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比尼剛剛上任,中國女足與西班牙女足進行了兩場熱身賽,結果以1比3和1比2連敗。中國女足與南非女足的比賽結束后,布魯諾在球隊大巴處等候,王霜等球員與他擁抱致意。

  女足世界杯昨日戰報

  B組 南 非 0︰1 中 國

  C組 澳大利亞 3︰2 巴 西

  D組 日 本 2︰1 蘇格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