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意大利或成中國女足對手 瑪塔刷新世界杯紀錄

謝澤楷
2019年06月20日08: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瑪塔刷新世界杯紀錄

北京時間昨日早上,女足世界杯小組賽C組的比賽全部結束。前3名同積6分,意大利隊雖然在最后一輪以0比1不敵巴西隊,仍憑淨勝球優勢位列C組第1,最后以4比1戰勝牙買加女足的澳大利亞女足排在第2名,巴西女足第3名,均已確定出線。

中國女足已經確定以B組第3名出線,1/8決賽的對手將是C組第1或者D組第1。因此,C組的意大利女足有可能成為中國女足的對手。

意大利女足在小組賽前兩輪分別以2比1擊敗澳大利亞女足、以5比0大勝牙買加女足。最后一輪,巴西女足憑借瑪塔在第73分鐘打進的點球,以1比0擊敗意大利女足。

瑪塔收獲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7個進球,從而超過進16球的克洛澤,成為世界杯(包含男女足)上進球最多的球員。賽后瑪塔說:“當你做到自己的最好,懷揣無限的熱愛,那麼打破紀錄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這不僅代表瑪塔,更代表了所有女性。在足球運動中,很明顯男足受到的關注度更高。一名女足運動員成為世界杯歷史最佳射手,意義非常重大。這項紀錄獻給所有女足運動員,獻給所有女性,我們要為在各方面爭取更好條件而不斷斗爭。”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