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逆轉翻盤 國安鎖定半程冠軍

張昆龍
2019年06月23日08: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轉翻盤 國安鎖定半程冠軍

補時階段奧古斯托的絕殺,讓國安收獲了聯賽的第13場勝利。賽后奧古斯托瘋狂慶祝的畫面留在了每個球迷的心中,當國安核心再一次拯救球隊於水火的時候,大家都在感嘆,真的是不能沒有“傲骨”。當時間回到這場比賽開球的那一瞬間,可能誰都沒有料到,這場比賽會如此的艱苦、過程會這樣的跌宕起伏,而最終的結果,3比2,也讓人記憶深刻。

“傲骨”再度扮演救世主

奧古斯托是國安的核心和救世主,這早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和秘密,自從3年前他來到球隊開始,每一次球隊在苦難時刻,他都是那個最值得信賴的球員。無論當年他的球衣號碼是21號,還是如今已經把球衣號碼換為5號,每每到了打不開局面的時候,他總是球隊最倚重的那個人,而他也幾乎沒有讓人失望過。這一次,在工體,他再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記得上賽季的收官階段,他為了幫助國安沖擊聯賽冠軍,婉拒了恩師的邀請,沒有跟隨國家隊征戰友誼賽。雖然最終沒能如願為球隊捧起火神杯,但他的做法深得國安球迷的認可。

本賽季,他再一次作出類似的決定,為了幫助球隊取得好成績,更是放棄了在本土征戰美洲杯的機會。這對於31歲的他來說,可能意味著再也無法為國征戰洲際大賽了。

即便如此,他沒有任何怨言,為了國安,他放棄了這一切。或許正是沒有了旅途的奔波,現在的奧古斯托更加專注,更加為這支球隊拼搏和付出,而最終呈現出來的效果也令人非常滿意。他的進球和助攻相比上賽季有了進一步的提升,而國安也在他的帶領下一步步朝著冠軍的方向努力。

施密特連贊對手實力強

雖然奧古斯托的精彩絕殺讓國安可以踏踏實實把半程聯賽冠軍留在北京,不過看過這場比賽的人都清楚,國安肯定不能算是比賽發揮得更出色的那支球隊,因為在絕大多數時間裡,其實是客場作戰的對手表現得更加出色一些。

那麼對於球隊所出現的這種領先后的“斷片兒”情況,國安主帥施密特是怎麼看的呢?

他說:“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對手實力很強。他們的控球能力一直很強,今年還補進了登貝萊這樣的球員。此外,我們上半場並不在最好的狀態,就像我經常說的,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挑戰自己的極限,沒有容易的比賽。其實富力和我們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如果他們狀態好而我們狀態差,我們很有可能輸掉。這種比賽就看我們能否展現出頑強的精神面貌,今天球隊這一點做得非常好。”

半程冠軍不代表冠軍穩了

賽后,雖然勝利的喜悅還是挂在了大家的臉上,但是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清楚,這個3分足夠驚心動魄,因此幾乎沒有人在混合採訪區接受媒體的採訪,面對鏡頭,大家也多以擺手的姿態避而不談這場比賽。

從這個細節不難看出,其實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半程冠軍背后還是暴露了一些問題,更重要的是,這些問題如果得不到妥善的解決,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后面的比賽。

就連主帥施密特在賽后發布會上都表示,這場“非典型”的比賽對於球隊的最大意義就是,讓球隊認清楚,即便是半程聯賽冠軍,依然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而這個冠軍也不應該讓球隊“忘乎所以”。

球隊本場比賽確實暴露了施密特提到的慢熱或者不在狀態的情況,而且不是一兩個人,這就需要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畢竟聯賽還有16輪,強大的對手一個接一個,要是都這麼慢熱,別說冠軍了,恐怕成績還會有一些起伏。另外,球隊也已經連續7場比賽有失球,這也不是個好消息,距離和山東魯能的比賽還有8天,留給施密特作出改變的時間還是充裕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