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逆轉富力鎖定中超半程冠軍

趙曉鬆
2019年06月23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逆轉富力鎖定中超半程冠軍

  昨天晚上,憑借奧古斯托最后時刻的進球,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4輪比賽中主場3比2逆轉擊敗廣州富力隊,提前一輪鎖定半程冠軍。

  在上半程比賽隻剩2場的情況下,國安隊暫時領先積分榜第二名的廣州恆大隊5分,因此本場比賽隻要獲勝,就將提前鎖定半程冠軍。國安隊主帥施密特沿用了上一場主場戰勝申花隊時的首發陣容,近期狀態不俗的朴成繼續首發。

  開場后,國安隊很快佔據了比賽主動,兩個邊路的進攻打得十分活躍。第5分鐘,國安隊在右路打出精彩配合,王剛低平球傳中,小將王子銘小禁區內墊射破門,幫助球隊1比0領先。

  不過,領先后的國安隊卻突然狀態全無,在中后場多次出現配合失誤。第22分鐘,於大寶在禁區內從背后放倒富力隊前鋒扎哈維,主裁判馬寧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判罰點球,並對於大寶出示黃牌,扎哈維一蹴而就為富力隊扳平比分。第36分鐘,金玟哉后場解圍失誤,王剛無奈在禁區內放倒盧琳,再次送給富力隊點球,扎哈維主罰命中,半場戰罷,富力隊2比1反超比分。

  易邊再戰,施密特主動求變,用李可換下張稀哲,加強中場防守。第54分鐘,國安隊獲得角球機會,於大寶接比埃拉傳中俯身甩頭攻門得手,幫助球隊扳平比分。不過此后國安隊仍然沒能找到最佳狀態,在場面上被富力隊壓制。

  比賽在第84分鐘再起波瀾,扎哈維從身后鏟倒李可,主裁判馬寧在視頻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將這名以色列前鋒紅牌罰下。人數佔優的國安隊此后對富力隊形成圍攻之勢。終於,奧古斯托在傷停補時階段禁區前左腳勁射破門,國安隊最終憑借這記“世界波”戰勝對手,在主場全取三分的同時,提前一輪鎖定半程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