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9廣東省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暨Jr.NBA校園籃球聯賽收官

2019年06月2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2019年廣東省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暨2019Jr. NBA校園籃球聯賽廣東站比賽日前在深圳落幕,來自東莞的光明中學獲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摘得。

據了解,本屆聯賽共有來自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珠海等20個地級市57支球隊參賽,其中男隊38支、女隊19支。小組賽採用積分排位賽制,男子組排名靠前的16支球隊和女子組前8名的球隊可以晉級淘汰賽。淘汰賽採用單場定勝負,最終決出男女各兩支爭冠球隊。本次賽事於6月12日正式打響。經過一路厮殺,光明中學過關斬將最終力壓東莞四中奪得Jr. NBA校園籃球聯賽高中男子組總冠軍,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擊敗中山僑中奪得高中女子組冠軍。

在決賽當日率先開打的男子組決賽中,光明中學以70-61力壓東莞四中,捧起冠軍獎杯。全場比賽得到36分的光明中學6號球員盧駿當選最杰出球員,主教練陳永春則榮膺最佳教練稱號。女子組決賽中,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展現出了強大的統治力,內線優勢明顯,最終以73-34擊敗中山僑中奪冠。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5號球員梁丹卉得到18分,榮獲最杰出球員,主教練魏勝男當選最佳教練。

談及賽事對於青少年籃球的意義時,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女隊主教練魏勝男表示:“特別要感謝Jr. NBA這個平台,如果沒有這個平台,孩子們也不會得到這麼好的機會來展現自己,實現自己的價值。冠軍是球員們拼出來的,但如果沒有Jr. NBA、學校領導以及同學們的大力支持,球隊和球員也不可能走到現在。”

據了解,作為NBA的全球青少年籃球發展項目,Jr. NBA旨在通過基層籃球活動提高籃球運動在青少年中的參與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練員籃球運動水平和執教能力的同時,體悟這項運動帶來的快樂和正能量。Jr. NBA校園籃球項目在2018-2019學年已經覆蓋了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廣東省作為全國籃球大省,籃球群眾基礎雄厚,校園籃球在近些年更是迅猛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都主動參與到籃球運動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