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民冰雪公開課”大都會站舉行 英如鏑陳梓蒙分享冰球經歷

2019年06月2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記者胡雪蓉) 6月23日,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聯合北京萬科、佰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萬科大都會79號雲端會所舉行了“全民冰雪公開課”活動。昆侖鴻星萬科龍隊球員英如鏑以及嘉賓陳梓蒙受邀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了他們的冰球故事以及成長經歷。眾多冰雪愛好者參加了本次活動,著名冰球評論員何歡、央視冰球解說員吳為到場助陣。

“全民冰雪公開課”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面向全國推出,並在全國多地同步開展。活動旨在讓冰雪運動走進更多人的生活,激發更多人對於冰球運動的熱情。目前,昆侖鴻星已經陸續在北京萬科時代中心、小狼國際滑冰俱樂部、陳經綸中學以及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舉辦了多次冰雪公開課活動。

小朋友體驗冰球游戲

活動當天,主辦方在現場准備了電子撥球板以及桌上冰球供來到現場的朋友們進行體驗。兩組游戲分別展示了個人技術以及團隊配合的重要性,很多小朋友們都被深深吸引,大家在游戲的過程中也感受到了冰球運動的獨特魅力。

本次“全民冰雪公開課”活動由何歡主持,英如鏑、陳梓蒙現場分享了他們的冰球經歷。英如鏑與陳梓蒙從小一起打球、一起成長,但兩人的冰球生涯軌跡卻不盡相同。英如鏑在18歲與昆侖鴻星簽約,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加盟世界頂級職業冰球聯賽的中國球員。陳梓蒙也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家人的支持下,在去年夏天以全額體育獎學金被美國NCAA冰球D1聯盟中的阿拉巴馬大學亨茨維爾分校錄取。

英如鏑(中)、陳梓蒙(右)分享各自的冰球故事

兩名球員坦言,隨著北京2022冬奧會的臨近,國內的冰球氛圍也變得越來越好。職業俱樂部的出現讓國內的球員們有高水平的比賽可以打,這些國際賽事的歷練對於提升球員的自信心非常重要。此外,如今國內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冰場,普通老百姓去冰場滑冰已經不再困難。和他們小時候相比,如今中國的冰球環境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活動最后,兩名球員與在場的觀眾進行了有獎互動問答,贈送了球衣等精美禮品,並在活動結束后與大家簽名合影留念。

英如鏑(右二)、陳梓蒙(左一)與嘉賓合影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