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西打破魔咒點球大戰淘汰巴拉圭 晉級美洲杯4強

2019年06月28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北京時間今日上午,美洲杯1/4決賽展開一場角逐,由東道主巴西對陣巴拉圭,巴拉圭雖然被罰下一人,但雙方在90分鐘常規時間內戰成0-0平。在點球大戰中巴西4-3勝巴拉圭完成復仇,淘汰對手晉級四強。

近幾屆美洲杯,巴拉圭堪稱巴西的最大克星,除了2016年百年美洲杯巴西早早小組出局外,2011年和2015年美洲杯,巴西均是被巴拉圭淘汰,而且淘汰的方式均是通過點球大戰。2011年的那屆美洲杯的點球大戰中,巴西隊主罰點球的四名球員無一命中﹔而2015年,桑巴軍團則是以3-4的總比分惜敗對手。

本場比賽,巴西雖然在控球率、射門、射正次數等全面佔優,並且巴拉圭的巴爾武埃納在58分鐘時因為禁區前沿踢倒菲爾米諾被紅牌罰下。但少人一人的巴拉圭防守相當硬朗,巴西幾乎半場形成圍攻之勢,巴拉圭門將羅伯托·費爾南德斯屢獻神扑,力保城門不失。根據美洲杯規則,淘汰賽階段,雙方在常規時間內戰平,直接進入點球大戰。

在點球大戰中,巴拉圭率先主罰。首輪,阿利鬆扑出了古斯塔沃-戈麥斯的點球,威廉主罰一蹴而就﹔次輪,阿爾米隆和馬爾基尼奧斯全部命中﹔第三輪,巴爾德斯和庫蒂尼奧也輕鬆將球打進﹔第四輪,胡安-羅哈斯主罰命中,菲爾米諾太追求角度,把球打飛了﹔第五輪,岡薩雷斯點球同樣打飛,熱蘇斯隨后上場一擊制勝。

巴西本場取勝打破了一系列魔咒,這是巴西在時隔18年后再次在美洲杯中戰勝巴拉圭,並且在連續2屆美洲杯被巴拉圭點球淘汰后,本場比賽終於在點球大戰淘汰對手,完成復仇,這也是巴西近4屆美洲杯首次殺入四強。

巴西將在半決賽中面對阿根廷與委內瑞拉的勝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