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手球聯賽北京站落幕 中國華體三戰全勝奪冠

2019年07月0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手球聯賽北京站落幕 中國華體三戰全勝奪冠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6月30日,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北京分站賽進入到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一場決定冠軍歸屬的焦點大戰中,華體國家男子手球俱樂部以40:27大勝廣東路環四廟男子手球俱樂部,從而以三戰全勝的驕人成績,強勢奪得北京站的冠軍。

本場比賽,中國華體隊少帥朱昕晨在首發上玩起了“變臉”,王權和趙晨兩位老將全部坐在了替補席上,黃培杰和王軍程領銜一眾“90后”率先登場。廣東隊同樣主打青春牌,“雙外援”帕特裡克和特洛伊帶領5名“95后”隊友首發出戰。

整個上半場,中國華體隊從外圍遠射到內切巧射,再到快速反擊,進攻體系相當立體。廣東隊盡管在實力上略處下風,不過隊員們展現出了良好的韌性,打得非常努力,半場過后以13:16緊咬比分。

易邊再戰,中國華體的整體優勢越發明顯,全隊先后10人破門得分,可謂是多點開花。王杰緣的靈巧與謝慶龍的力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反觀廣東隊則有些后勁不足。最終,中國華體以40:27大勝廣東隊,以一波三連勝為北京站比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此役,中國華體隊8號謝慶龍轟下全場最高的10分,毫無懸念地當選MVP。廣東隊小將24號高玉杰成為粵軍為數不多的亮點,同樣收獲了MVP獎項。

賽后,中國華體主教練朱昕晨表現得非常淡定,“超級聯賽第一站已經結束,首先還是要對為聯賽所有默默付出的人表示感謝。對於中國華體在本站三場比賽我感到非常滿意。我看到了隊員的專業態度和職業精神,尤其是面對自己母隊的時候,表現得更加專注。當然,在技術和打法上,球隊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我們會利用聯賽間歇期,力爭將細節打磨得更好。”

廣東隊主帥劉康伶表示,“超級聯賽這種形式的比賽,在國內還屬於第一次,我感覺現場氣氛相當好,這也讓所有手球人都看到了手球發展的未來。接下來我們會積極備戰后幾站的比賽,爭取拿出更好的表現。”

在最后一場強強對話中,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樂部26:21力克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此役,北京隊隊長蔣維一重返首發,兩名外援大衛與理查德分居其左右,三人撐起了全隊的中路攻防。江蘇隊同樣以雙外援出戰,穩固防守伺機反擊是這支老牌勁旅的看家法寶。

作為國內手壇的一對老冤家,京蘇兩隊可謂是知根知底。因此,雙方在比賽的前兩分鐘一分未得。之后,北京隊在蔣維一的帶領下率先發力,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並且以13:9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江蘇隊試圖通過“一線防守”來加強防守硬度,不過北京隊通過大衛的組織和遠射能力,很好地破解了江蘇隊的戰術,再加上“小門將”高雲健的高接低擋,最終以26:21拿下整場比賽。

賽后,北京隊99年小將12號高雲健與江蘇隊27號王偉強共同當選本場MVP。賽后,北京隊主教練鄭永利如釋重負,“前兩場連續失利,確實給全隊帶來不小的觸動,這也促使我們在本場比賽的准備工作更加充分。感謝球員頂住了壓力,最終收獲了一個還算理想的結果。”

面對失利,江蘇隊主帥閆威名一針見血地指出,“主要是在心態上沒有足夠重視對手,從而導致開局比較放鬆,落后之后又亂了陣腳,輸球也是比賽的正常反應。”

由於京蘇粵三隊在本站比賽均為1勝2負,最終通過“七米球”決戰,北京隊逆襲收獲亞軍,江蘇隊和廣東隊分列三四名,冠軍被中國華體以全勝戰績強勢奪得。

此外,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北京站)最佳陣容重磅揭曉。具體為:守門員王權(華體中國)、左衛趙楠(江蘇)、右衛解建飛(北京)、中衛顧艷超(華體中國)、左邊鋒曲汝洋(廣東)、右邊鋒王杰緣(華體中國)、底線蔣維一(北京)。同時,北京隊外援8號大衛,憑借著持續的優異表現,將北京站MVP大獎收入囊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