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小球中心跨項冰壺隊牢記“祖國在我心中”

扈建華
2019年07月02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球中心跨項冰壺隊牢記“祖國在我心中”

  “國家和黨將重任交給了我們,我們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國爭光,勇攀高峰,將青春熱血奉獻到冰上項目中去。”

  6月30日一早,正在瑞士進行集訓的小球中心跨項冰壺集訓隊全體成員在冰壺館舉行活動,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大家面向國旗奏唱國歌,重溫入隊誓詞,發表感言。

  雖然身在異國他鄉,但年輕的隊員們時刻心系祖國,牢記使命。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全隊面對國旗庄嚴宣誓:作為一名國家集訓隊運動員,我們應該履行我們的義務,恪守我們的原則,立志做一名新時代的運動員,承擔起祖國所賦予我們的責任!在2022北京冬奧會的大背景下,為冰上項目添磚加瓦,我們責無旁貸﹔為冰上項目增光添彩,我們心中所願。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回響在冰壺館內,年輕的隊員們神情堅毅,目光堅定,“作為新時代的運動員,我們要不斷學習和領會黨的指導思想,要大膽想,敢於做,將黨的實踐精神投入到訓練中去,不怕吃苦、善於鑽研、頑強拼搏、惡補短板,全力完成訓練備戰任務。”

  自從6月9日來到瑞士開啟新一階段外訓以來,跨項冰壺集訓隊在訓練上高標准嚴要求的同時,思想作風建設絲毫沒有放鬆。外訓期間,圍繞“祖國在我心中”主題,全隊組織了多次不同形式的教育交流活動。

  6月28日,全隊認真學習了“東京奧運會參賽選拔工作部署會議、體能工作會議紀要”。通過學習,全隊進一步加強了對體能訓練的認識和要求。

  隊員馬雲燕表示:“體能指標是比賽的入場券,現在的冰上比賽每場都有兩個小時,正式比賽每天可以達到3場,在瑞士的3周體能訓練明顯增多,每周都會測試,雖然很累,但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有進步,那就很值得了。”

  隊員萬素祥也有同樣的感受,“體能是運動的根本,沒有很好的體能,根本不能完成高強度、大運動量訓練。提升體能,才可以在長達兩個小時的比賽中專注、充分地發揮技戰術。”

  此外,為更好地展現隊伍風貌,形成互相學習、互相借鑒、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圍,跨項冰壺隊目前正以各組為單位,征集備戰北京冬奧會的口號標語,激勵士氣,鼓舞斗志。(轉自7月2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