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馬季奇再添新角色 將擔任貝尼特斯助教

周蕭
2019年07月03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季奇再添新角色,將擔任貝尼特斯助教

  在2日下午大連一方新帥貝尼特斯上任的新聞發布會上,西班牙人介紹了他的教練團隊,其中一名助教正是北京球迷的“老熟人”——馬季奇。

  馬季奇(左)將幫助貝尼特斯(右)更好地融入球隊。圖/Osports

  穿了7年綠色戰袍的馬季奇是國安隊史上效力時間最長的外援,實際上到了后來,不論是隊員還是球迷,幾乎都不把他當外援看待——一口流利的漢語、對北京大街小巷的熟悉幾乎讓人錯覺“馬五爺”就是一名國內球員。以至於后來國安每次有新外援到隊,都是馬季奇擔任起“橋梁”工作,這一點也受到中超其他球隊的羨慕。不久前卡拉斯科受到大連一方處罰的時候,就有聲音建議一方俱樂部聘請馬季奇,讓他來幫忙理順隊內關系。

  2016年,馬季奇離開國安加盟長春亞泰,一個賽季后,他在長春亞泰宣布退役。2017年4月,北京中赫國安宣布,馬季奇擔任俱樂部國際部總監。擔任這一職務期間,馬季奇做了很多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參與當時國安的選帥:施密特上任前,馬季奇幾乎每天都和他進行電話聯系。施密特團隊抵達北京后,“馬五爺”又開始幫助新任主帥適應在北京的新生活。當時馬季奇與施密特及其團隊住在同一個小區,他后來也笑稱:“對施密特來說,有我這樣一個外國人幫忙,是一個非常容易的開始。”

  不過克羅地亞人在國安俱樂部國際總監的崗位上並沒有待太久,2018年,他受邵佳一的舉薦前往中國足協幫忙,為足協在歐洲建立的一系列足球合作項目奔波。今天,“馬五爺”又換了新的身份,赴大連一方擔任貝尼特斯的助理教練。對於這位擅長多種語言的“中國通”,貝尼特斯表示:“他了解中國文化,也懂中文,會給教練組帶來很大幫助”。在新聞發布會后,馬季奇就已經開始投入到新工作中,隨貝尼特斯一同觀看了一方隊的訓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