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祖國在我心中”激勵跳水健兒再創佳績

李雪穎
2019年07月03日08:2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祖國在我心中”激勵跳水健兒再創佳績

  “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你用你那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說……”在中國跳水隊山東濟南訓練基地的會議室,“夢之隊”的運動員、教練員在“我愛中國”的背景板前唱起《我和我的祖國》《我們都是追夢人》。悠揚的歌聲訴說著大家的拳拳愛國心、殷殷報國志,更化作了征戰的不竭動力。這樣的場景在封閉訓練期間已成常態,在每周的全隊例會上,大家都會唱響心中的熱愛。中國跳水隊備戰光州世錦賽封閉訓練從5月27日開始,除日常訓練,“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也成為重要內容。

  運動員、教練員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體育大學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全體學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並進行了熱烈討論、交流分享學習心得。

  “始終要銘記自己是國家隊隊員,時刻把祖國放在心中。”

  “作為中國跳水隊的一員,我要對跳水事業保持高度的專業和敬畏感,為國爭光是我的責任,我要挑戰自己、不斷進步,在賽場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以實際行動回報祖國。”

  “‘祖國榮譽高於一切’不僅是一句口號,更應該刻進骨子裡,表現在行動上。”

  字字鏗鏘的肺腑之言是隊員們的堅定決心。學習《祖國在我心中》口袋書更是融入運動員、教練員的日常訓練生活。7月1日,全體人員還赴濟南戰役紀念館參觀,重溫歷史歲月,這激發了運動員們不畏艱難,頑強拼搏,為祖國榮譽而戰的斗志。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通過近一段時間的愛國主義教育,大家都樹立了祖國培養意識,牢記‘祖國在我心中’,深刻認識到舉國體制下所有教練和各級領導的關心、關愛和付出。隊員們更知道感恩祖國,珍惜當下,刻苦訓練,力爭發揮出個人最高水平為國爭光,在奧運會上勇奪金牌,讓五星紅旗在賽場高高飄揚。”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已有9年黨齡的黨員施廷懋的座右銘。在這位奧運冠軍眼中,“冠軍不是僥幸得來的,而是每天一點一滴訓練刻苦奮斗來的。”對於近在眼前的光州世錦賽,她坦言,奪取金牌一直是全隊共同的目標,“每個人都會竭盡全力完成各自的任務和目標,跳好每一跳。我不僅要做好自己,也要為年輕隊員做好榜樣,把中國跳水隊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捍衛祖國榮耀。”

  已經積極申請入黨的跳水世界冠軍楊健坦言,參觀濟南戰役紀念館和參與“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讓他備受鼓舞,他深感使命光榮,“通過對歷史了解的不斷加深,我認識到小我與大國的關系,一切的中心是為我的祖國奮斗!”即將在光州世錦賽上身兼三項的奧運冠軍曹緣期望自己能在世錦賽的舞台上挑戰自我,展示中國跳水運動員的風採,力爭用優異表現斬獲佳績,為國爭光。

  使命在肩、奮斗有我。跳水“夢之隊”將於7月7日啟程赴光州,齊心為祖國榮耀而戰。(轉自7月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