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衡水站)即將開賽

2019年07月10日15: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2019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鐵人三項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衡水市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據介紹,賽事將於7月13日—14日在衡水市冀州區九州文化廣場開賽,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近700名運動員將為廣大觀眾奉上一場鐵三盛宴。

衡水市委宣傳部調研員李麗主持發布會。衡水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門蘭新從賽事項目設置、報名工作、賽事獎勵辦法、賽事宣傳等方面進行了發布,並在隨后的答記者問環節中,就賽事舉辦意義、衡水著名文化與旅游景區、賽事籌備狀況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衡水是河北省東南部一座新興的城市,這裡是雄安門戶、大儒之鄉、教育名城、宜居福地。衡水歷史文化底蘊深厚,人文薈萃,曾涌現出了儒學大師董仲舒、唐代經學大師孔穎達、邊塞詩人高適、傳奇詩人崔護等先賢巨匠。特別是董子儒學影響中國政治、歷史、文化兩千多年﹔而在現代,衡水名家大師輩出,如:文學大師孫犁、京劇大師荀慧生、京韻大鼓創始人劉寶全等名家名人都生於衡水這一方秀水福地。

近年來,衡水市積極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大機遇,立足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重要節點城市的定位,持續推進高質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以打造全國乃至世界體育品牌賽事為載體,不斷提升衡水在國內外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衡水體育事業蓬勃發展,連續七年成功舉辦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並於今年舉辦了“2019世界智力運動聯盟大師錦標賽”,獲得了國內國際的高度贊譽和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2019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鐵人三項錦標賽是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A級賽事,同時也是衡水市再次承辦高水平、高標准、高規格的省級青少年鐵人三項賽事。

本屆賽事以“律動衡水、鐵三追夢、向賽而生”為主題。體現了衡水這座年輕而充滿活力、凝聚希望的濱湖城市,以其富有魅力的體育文化和如痴如醉的自然風光,吸引廣大鐵三愛好者以“專注、挑戰、突破”的體育精神“向賽而生,實現夢想”,讓“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鐵人三項運動精神在衡水湖畔綻放異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