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有驚無險 “三冠王”江蘇擊敗廣東

2019年07月13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在江門體育中心展開第二站的爭奪,在一場備受關注的“蘇粵大戰”中,盡管遭遇到廣東路環四廟男子手球俱樂部的頑強抵抗,不過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還是展現出全運會“三冠王”的強大實力,最終以38:34擊敗對手,如願取得江門站開門紅。

兩支球隊在首站的成績不甚理想,因此都想在江門能夠打出漂亮的翻身仗。首發方面,江蘇隊派出清一色的“90后”陣容,隊長趙楠領銜,“匈牙利雙子星”諾貝特和萊萬特聯手出戰。廣東隊這邊,“三朝元老”李中洲率先登場,雙外援特洛伊與帕特裡克也都披挂上陣。

比賽開始后,坐擁主場之利的廣東隊整體的攻防體系不夠流暢,反觀江蘇隊,進攻火力全開,防守堅若磐石,上半場便以23:16大比分領先對手。中場休息過后,廣東隊足足要比江蘇隊晚了5分鐘才重新走進場地。面對不利的局面,主帥劉康伶重新布置了技戰術打法,並且給予弟子們不斷灌輸信心。

易邊再戰,劉康伶的“心理按摩”顯然收到了一定效果,廣東隊不斷在縮小分差,一度看到了扳平希望。但江蘇隊畢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超級強隊,在主教練閆威名的臨場調整下,還是將優勢保持到終場哨響,從而以38:34贏下整場比賽。

盡管輸掉了比賽,廣東隊10號周仲坤還是憑借全場最高的12分,斬獲MVP。江蘇隊17號劉趙梁同樣收獲本場MVP獎項。談到比賽,江蘇隊主教練閆威名表示,“兩支隊伍上半場節奏非常快,對體能的考驗非常大,同時也有兩名隊員受傷,盡管本場我們贏了,但后面比賽的難度也是越來越大。”

“結果大家都看到了,因為年輕隊員比較多,加上東道主,所以過程起伏太大。”廣東隊主帥劉康伶在賽后直言不諱,“當然,外援的磨合還是不夠流暢,我們都是跟著江蘇節奏走,導致整場都比較被動。”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