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溫網男單今演巔峰對決 費德勒能否封“神”

孫嘉暉
2019年07月14日09: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能否封“神”

北京時間今晚,2019年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將展開男單巔峰對決,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VS費德勒一較高下。前者是衛冕冠軍、4屆賽會冠軍,而后者是8屆全英俱樂部草地之王,費德勒調侃“歲月不饒人”,但他也不會饒了任何人。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溫網錦標賽結束了男單半決賽的爭奪,費德勒和納達爾展開第40番對決,結果,費德勒以7比6(3)、1比6、6比3和6比4力克納達爾,歷史上第12次挺進溫網男單決賽,將向職業生涯第21項大滿貫冠軍發起沖擊。

男單決賽將在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之間展開,小德表示:“我會在心裡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場普通決賽,但事實上,費德勒和納達爾一樣,都是我職業生涯裡最大的對手。希望決賽時我能盡力控制不要緊張,打出最好的網球。”

“最終的決定因素是誰的精神狀態更好,誰的體能更強,誰在關鍵時刻更堅定。在網球裡,總有一個人是那天表現更好的球員,這當然很殘酷,但在我們的運動裡,沒有平局。”費德勒說。

當今世界男子網壇,費德勒擁有8個溫網冠軍頭銜,小德緊隨其后擁有4冠,而納達爾則是雙冠王。小德在最近8年溫網拿下4冠1亞,特別是去年從傷病的陰霾中走出來,正是靠在全英俱樂部的加冕之戰,隨后完成了美網、澳網等大滿貫的三連冠。

費德勒VS小德的巔峰對決將更加精彩,究竟是瑞士天王完成第21項大滿貫偉業,還是小德第16次加冕大滿貫,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