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澳乒賽國乒新人老將各領風騷

王笑笑
2019年07月15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乒賽國乒新人老將各領風騷

  北京時間昨天,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澳大利亞公開賽落幕,中國隊奪得3項冠軍。其中兩場單打決賽均在中國選手之間上演“新老對決”,最終許昕、孫穎莎分獲男、女單打金牌。

  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由“大滿貫”得主丁寧對陣孫穎莎。18歲小將孫穎莎首局以11比1大勝后,又以11比9的同樣比分連勝三局,以4比0勝出,收獲個人第三個公開賽單打冠軍頭銜。賽后孫穎莎表示,自己充分吸取了上一站落敗的教訓,做足了應對困難的准備。

  隨后的男單決賽在29歲的許昕和19歲新秀王楚欽之間進行。最終,許昕以11比6、11比8、11比4和11比8連勝四局,干淨利落地獲勝,豪取公開賽男單三連冠。獲勝后他謙虛地表示,正是因為新生代優秀球員不斷涌現,給老將們帶來壓力,才激勵自己不斷進步,迎來了職業生涯的又一巔峰。

  在13日結束的3項雙打決賽中,中國隊隻有陳夢/王曼昱拿到女雙冠軍。男雙決賽中,馬龍/林高遠以0比3負於韓國組合鄭榮植/李尚洙。而在奧運項目混雙中,由於劉詩雯因腰傷退賽,國乒無人參加本站比賽。在世乒賽后的5站巡回賽中,中國隊隻拿到一站混雙冠軍。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