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實現女雙3米板十連冠 沒有最好隻有更好

李雪穎
2019年07月16日08:5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女雙3米板十連冠 沒有最好隻有更好

當27歲的施廷懋攜手28歲的王涵站上女子雙人3米板賽場時,放心就是大家最大的心聲。7月15日,在光州游泳世錦賽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本賽季最佳成績奪冠,也幫助中國跳水“夢之隊”實現在這一項目上的十連冠。女子雙人3米跳板一直是“夢之隊”的拳頭項目,當接力棒傳到施廷懋手中時,金牌依舊從未旁落。這是施廷懋的第5次世錦賽之旅,也是她的第7枚世錦賽金牌。在這個項目上,施廷懋身旁的搭檔從吳敏霞,到昌雅妮,再到從去年11月開始搭檔的王涵,她們都一直穩穩霸佔最高領獎台。

這一次的決賽,施廷懋/王涵一路領先,最終超越亞軍加拿大組合30.90分之多。她們最大的對手是自己,與預賽相比,兩個人不斷完善動作,提升完成質量,“沒有最好隻有更好”也許是對她們最好的詮釋。

近期施廷懋受到了腳腕傷病的影響,並經歷了心態上的起伏,手握金牌的她坦言第一次感受到了金牌的重量,“這次參賽挺不容易,第一次感受到金牌很重。現在跳雙人也覺得不容易,有些小吃力,能夠和王涵跳出這樣的水平,作為老運動員來說已經非常棒了。”與淡定低調的施廷懋性格形成反差的就是她身旁十分愛笑的王涵,施廷懋說自己也會受到搭檔的積極影響。世錦賽前的採訪中,施廷懋和記者講述了她眼中的王涵,“王涵之前和郭晶晶搭檔過,她是一個水平很高的運動員。跟高手一起配合,我稍微輕鬆一些,同時我也從她的生活、訓練等各方面學到很多,也有新的火花產生,我們兩個很團結,目標很一致。”

“今天預賽自身感覺還好,決賽時我和懋懋說我有些小雀躍,覺得很不一樣,離冠軍很近,特別開心和激動!”這已經是王涵的第6屆世錦賽了,此前她獲得過混雙3米板的冠軍以及單人1米板和3米板的亞軍等,這次她終於站上了奧運會項目雙人3米板的最高領獎台,也有了參加奧運會的機會,“對未來的期望一如既往,站上最高領獎台,能夠更加系統地訓練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因為年紀大了,傷病和疲勞是不可控的,希望到明年東京奧運會能夠一切順利。”

不過,對於頭頂世錦賽冠軍光環的兩人來說,奧運會才是最終目標,施廷懋說:“通過這場比賽彼此堅定了信心,我們要把最好的狀態留到東京奧運會。”(轉自7月1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