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形象大使——張茂清

人民太極
2019年07月16日10:11 |
小字號

張茂清,1950年出生,現任天津市武術協會副主席,天津市武術協會孫式太極拳研究會會長。

十三歲開始學習形意拳及各種器械,后拜孫祿堂之女孫劍雲為師學習孫式太極拳。2013年8月,被評為中國武術八段。同年,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評為“天津武林百杰”。2015年12月,被天津武協評為“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

多年來致力於傳統武術文化推廣普及工作,培養學員共計一千余人。2015年7月,應“中法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邀請,參加在法國尼斯舉辦的“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慶祝會,被大會評為“和平使者”,並應邀在大會上表演了孫式形意拳、八卦掌。同年,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在法國舉辦的“第二屆戛納中國文化藝術節”上進行了中華傳統武術的展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