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游泳世錦賽男子3米板謝思埸、曹緣逆轉包攬冠亞軍

陸睿、周欣、盧羽晨
2019年07月19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男子3米板謝思埸、曹緣逆轉包攬冠亞軍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8日電(記者陸睿、周欣、盧羽晨)2019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18日在男子3米板賽場上演了戲劇性的一幕,中國名將謝思埸、曹緣在暫時落后的情況下憑借最后一跳的穩定發揮逆轉取勝,有驚無險包攬冠亞軍。

英國名將拉夫爾以勢不可擋的出色表現一路穩居首位並逐步擴大優勢,到第5跳已領先第二名謝思埸30多分。然而他在最后一跳出現重大失誤,僅拿到30.60分,最終被兩位中國名將迎頭趕上、逆轉取勝。謝思埸、曹緣分別以總分545.45分和517.85分為中國跳水再添1金1銀,拉夫爾獲得季軍。

拉夫爾的板上實力不可小覷,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賽多次稱霸男子3米板。決賽開始前,曹緣坦言,拉夫爾是他在這場硬仗中面臨的最大競爭對手之一。

賽后謝思埸表示,比賽中隻想把自己做好,放平心態去跳,拼搏到最后一刻。評價拉夫爾的表現時他坦言:“他(拉夫爾)的整套動作對我們還是有威脅的,如果最后一跳他正常發揮,我們奪冠會比較難。”

曹緣也表示,自己沒有關注對手的最后一跳,也沒期待自己拿到什麼樣的獎牌,一心集中在比賽本身。談到此次世錦賽破紀錄地身兼三項,曹緣說:“單人跳板難度最大,因為進入決賽的所有選手應該說都有奪冠的實力,明年世界杯也會嘗試身兼三項去練,然后再去考慮奧運會。”

拉夫爾表示,前三跳自己跳得很好,但遺憾的是像在半決賽一樣再次出現失誤,感到非常失望和難過。“腦海中一直回想昨天比賽的失誤,可能造成了一定影響。這次能與中國選手一起同台競技十分開心,也為自己驕傲,因為上屆世錦賽以來我進步很大。東京奧運是我目前的主要目標,回去之后我會努力找到問題的根源加以克服。”

此外,中國名將施廷懋、王涵在女子3米板半決賽中分別以第一和第三名的成績晉級決賽。決賽較量將於19日進行,中國跳水“夢之隊”有望攬入本次世錦賽的第11枚金牌。

花樣游泳項目,奧運會、世錦賽銀牌得主黃雪辰/孫文雁攜《希望女神》在雙人自由自選項目以95.7667分為中國隊再添1銀,冠軍由俄羅斯隊奪得。世錦賽衛冕冠軍中國花游集體自由組合預賽以0.5667分的微弱劣勢位居第二,俄羅斯隊列第一。

公開水域比賽,程龍、安家葆、侯雅雯、辛鑫代表中國隊在5公裡游泳團體接力賽的角逐中取得第九名的成績。

女子水球項目,中國隊在小組賽D組第三輪比賽以6:14不敵強勁對手意大利。此前,中國女子水球與日本和澳大利亞的交鋒中戰績一勝一負。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