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敗走江蘇 國安讓出榜首位置

趙曉鬆
2019年07月22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敗走江蘇 國安讓出榜首位置

昨晚,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9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0比1不敵江蘇蘇寧隊,三連勝戛然而止。由於廣州恆大隊本輪贏球,因此在積分榜上反超國安隊1分,坐上頭把交椅。

巴坎布多次錯失良機

在上輪“京城德比”中,國安隊盡管艱難戰勝北京人和隊,卻付出了中場核心比埃拉肋骨骨折的代價。本場比賽,比埃拉與另一名中場大將張稀哲均因傷缺席。國安隊主帥施密特主動變陣,排出張玉寧和巴坎布的雙中鋒組合,希望通過加強前場沖擊力來彌補中場控制力的損失。

開場后,面對最近5輪比賽均無勝績的蘇寧隊,國安隊憑借熟悉的傳控打法在控球率上佔據優勢,並依靠兩個邊路進攻制造威脅。第28分鐘前后,國安隊先后在左右兩個邊路打出精彩配合,巴坎布連續兩次在球門區內推射,可惜均打偏。

浪費機會的國安隊很快遭到懲罰:第36分鐘,蘇寧隊打出快速反擊,國安隊隊長於大寶在禁區內撞倒對方外援特謝拉。VAR(視頻助理裁判)提示主裁判於大寶有犯規動作,主裁判在觀看視頻回放后判罰點球,蘇寧隊外援埃德爾一蹴而就,打破僵局。上半場結束,蘇寧隊1比0領先。

易邊再戰,施密特主動調整,換上呂鵬和王子銘加強進攻。不過,人員上的調整未能幫助國安隊改變場上的被動局勢,隊員們在進攻中失誤較多,反倒是蘇寧隊越踢越好,幾乎每一次反擊都能制造威脅。比賽最后時刻,隨著曾效力於國安隊的蘇寧隊門將張岩一次次門前救險,國安隊最終隻能接受客場失利的結局。

恆大隊本輪客場5比0大勝廣州富力隊,上海上港隊客場2比2戰平重慶斯威隊。目前,恆大隊積49分領跑,積48分的國安隊和積47分的上港隊分列二三位。

施密特仍然保有信心

輸球讓施密特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情緒低落,他甚至沒有像往常那樣問候現場記者就直接開始總結比賽,他說:“這是一場非常艱苦、非常膠著的比賽,我們如果能抓住上半場的機會,可能會讓形勢更有利。”施帥直言,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不像此前那麼穩固,因此被對手抓住機會取得了進球,“下半場我們大舉壓上,也創造了不少機會,但沒能打進扳平比分的進球,小伙子們盡力了,我們要接受失利,然后繼續前進。”

從比賽過程看,少了比埃拉和張稀哲,國安隊的關鍵傳球和突破能力下降明顯,調整到左路的奧古斯托在缺少配合對象后孤掌難鳴。施密特也承認,球隊本場比賽確實在中場缺少連續配合,而這一缺陷需要大家一起補上,“目前需要更多球員扛起責任,今天我們確實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但也會繼續挖掘隊內潛力,努力向前。”

盡管從領跑者變成追趕者,但施密特仍然對球隊保有信心,“我們之前踢得非常出色,一共贏了16場,真的不可思議。本場我們輸球后,其他球隊排在了第一,但后面還有11場比賽,我們一定會每一場都盡全力拼搏。”施帥表示,他和球隊也對聯賽的艱苦有所准備,從沒想過會一帆風順地奪冠,“我們會好好總結失利和踢得不好的比賽,也始終相信自己。” (本報南京電)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