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閆子貝三天三破蛙泳亞洲紀錄 

2019年07月23日16: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閆子貝三天三破蛙泳亞洲紀錄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3日電(記者盧羽晨 耿學鵬)26秒93!中國選手閆子貝23日在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50米蛙泳預賽中打破亞洲紀錄。這是23歲的他在3天之內第三次打破亞洲紀錄。

在21日的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上,閆子貝游出58秒67的佳績,改寫了他6月份剛剛創造的亞洲紀錄。在22日的男子100米蛙泳決賽上,閆子貝再次刷新自己的亞洲紀錄,以58秒63的成績摘得銅牌。這是中國男子蛙泳時隔21年后再次登上世錦賽領獎台,上一次還是曾啟亮在1998年珀斯世錦賽上獲得100米蛙泳銀牌。

“這次比賽我的心態特別好。除了100蛙預賽稍微緊張點,后面兩槍越來越順。”閆子貝23日在出了泳池之后,全程都樂呵呵,嘴角止不住上揚。說起自己100米蛙泳刷紀錄奪銅,閆子貝表示自己當時的心情就一個字:“爽!”

光州世錦賽,閆子貝用實力証明自己是當今的“亞洲蛙王”。他表示,其實自己實力已經到了,比賽的時候就看發揮。“每次比賽都能讓我進步一點,100蛙也給了我不少自信,我相信以后隻要端正心態就會更好。”閆子貝說。

當記者追問他是否有信心在50米蛙泳的半決賽和決賽再破紀錄時,他表示自己會繼續加油。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