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今晚能闖過魯能這道關嗎?

趙曉鬆
2019年07月24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能闖過魯能這道關嗎?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本年度足協杯1/4決賽中客場挑戰宿敵山東魯能隊。本場比賽將是京魯兩隊繼6月30日在中超聯賽中過招后、近一個月內的第二次交手。盡管目前國安隊缺兵少將,但主帥施密特仍然對球隊晉級四強充滿信心,他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堅定地表示,我們的人員配置並不比對手差,我們來到這裡的目標就是贏球。

  兩隊上一次交手,國安隊客場0比2不敵缺少了佩萊、費萊尼等主力的魯能隊。如今再次來到濟南奧體中心,陣容不整的變成了國安隊,除肋骨骨折的外援比埃拉外,缺席上周末聯賽的張稀哲同樣並未隨隊出征。由於連續征戰,球隊比較疲憊,因此在昨晚的踩場訓練中,國安隊隻有14名隊員參加。

  不過,人員問題並未困擾施密特,“我不覺得我們的人員配置不如對手,這次來到濟南的隊員和客場踢江蘇蘇寧隊的是同一批人,那場比賽我們踢得很不錯,証明了即使沒有比埃拉、張稀哲,我們也能主導比賽節奏。”施密特認為,隻要球隊盡快適應比賽節奏、把握得分機會,就有機會客場贏球。

  施密特還表示,上月底輸給魯能隊的比賽與上周末輸給蘇寧隊的比賽非常相似,國安隊都是在浪費了很多機會的情況下被對手打成反擊,最終輸球,“但是這場比賽將是完全不一樣的比賽,他們會派出佩萊和費萊尼,主打長傳球,我們會做針對性的部署。”

  最近國安隊遭遇一定打擊,不僅在聯賽中讓出積分榜榜首,比埃拉的傷勢也讓球隊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盡管此前施密特曾公開表示,希望球隊保留現有陣容,但如今他也改變了想法,“當時也沒想到比埃拉會受傷,是否引援現在需要再考慮。目前看,比埃拉最快5周后就能回到球隊,如果我們引入新援,比埃拉即使在賽季后期傷愈,也將因為報名問題無法比賽。所以現在我們要慎重考慮,並且看看有哪些選擇,如果我們有所行動,一定是短期內能對球隊幫助非常大的選擇,但是有無這種選擇、是否能操作,需要留給俱樂部去處理。”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