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NYBO 全國總決賽戰幕拉開 百隊千人角逐年度總冠軍

2019年07月26日19: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7月26日,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全國總決賽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拉開序幕。來自全國40個賽區的110支球隊、千余名參賽選手,通過貫穿全年的秋季賽、春季賽、夏季邀請賽的層層選拔,會師全國總決賽,角逐NYBO本賽季年度總冠軍。

FIBA籃球世界杯球員體驗總負責人Bret Mactavish,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籃球分會競賽委員會主任王曉駿,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NYBO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楊晨,河南省鄭州籃球協會主席張二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副校長翟貴奇,原CBA天津男籃隊長張楠,原CBA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籃球旅歐第一人尚平共同出席本次開幕式。

2018-2019賽季是NYBO青少年籃球賽舉辦的第二個賽季,全國總決賽作為NYBO競賽體系中最大規模的籃球盛會,代表著NYBO的最高競技水平與最高榮譽。今年的全國總決賽規模較之上個賽季有了顯著提升,匯集來自全國40個賽區的110支球隊、千余名4-16歲選手。比賽分設5個年齡組(U6/U8/U10/U12/U14),將在6天的比賽中,通過小組賽、淘汰賽的角逐爭奪年度總冠軍,並決出各組別得分王、籃板王、助攻王等個人獎項。

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表示:“2018-2019賽季,NYBO賽事規模持續擴大、賽事體系實現拓展、賽事服務標准大幅提升,樹立了青少年業余籃球賽事市場化運營的標杆。全國總決賽作為NYBO最高水平賽事,是對所有小球員堅持‘每周一賽 見証成長’的最終檢驗與表彰。今年的全國總決賽走進籃球氣氛濃郁的深圳龍崗,我們期待小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希望在NYBO全國總決賽的賽場上涌現更多優秀的中國籃球希望之星。”

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副校長翟貴奇先生在開幕式上說:“本屆NYBO全國總決賽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舉辦,標志著我們與NYBO的合作邁上一個新的高度,標志著雙方將共同開啟專業化青少年籃球賽事運營的新篇章。作為東道主,我們將與NYBO組委會密切配合,細心周到、全力做好賽事保障與服務工作,也期待著能在NYBO全國總決賽看到小選手們的精彩表現。”

首日的比賽精彩紛呈,U6組別的焦點戰在中山新會籃夢U6戰隊與深圳銀鷹小球星金色隊之間展開。中山新會籃夢U6戰隊順利拿下了首輪球權,經過幾個回合的攻防轉換,深圳銀鷹小球星金色隊13號方梓霖打破僵局,率先投入本場比賽第一粒進球。第一節落后的中山新會籃夢U6戰隊在第二節發揮出色,半場結束把比分追平至6:6。下半場的比賽,深圳銀鷹小球星金色隊抓住機會發起猛攻,最終以18:10獲得了比賽的勝利。中山新會籃夢U6戰隊陳曉鋒雖然年僅6歲,但在球場上作風頑強毫不怯場,向在場所有觀賽者詮釋了本次賽事主題“大場面 不畏懼”。

本屆NYBO全國總決賽期間,除了約500場精彩對決之外,還安排了內容豐富的籃球主題活動。7月26日晚,備受小球員喜愛的星導師課堂也將再度舉辦,CBA廣東男籃球員孟鐸,WCBA廣東女籃球員劉格婷,原CBA天津男籃隊長張楠,原CBA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籃球旅歐第一人尚平等知名球員將當面傳授專業的籃球技戰術。7月27日、28日,NYBO與全國運動訓練教學聯盟及全國體育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合作的《青少年運動技能等級標准》評測,將幫助小球員了解個人運動技能的掌握情況。7月27日至29日,中國人壽、我奧籃球、抓拍高手將帶來專業生動的青少年成長主題沙龍。而7月30日,匯集行業大咖的第三屆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論壇也將重磅來襲,邀請資深籃球專家及多方力量共同參與,共謀小籃球事業的未來發展之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