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射手王一場罰丟兩點球 綠城的低迷誰能破

宗倩倩
2019年07月29日08:2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射手王一場罰丟兩點球 綠城的低迷誰能破

頭號射手迪諾迎來加盟綠城兩年來最郁悶的一天。

迪諾,浙江綠城的“大腿”,竟然在一場比賽中罰失了兩粒點球。作為綠城隊內的射手王,在加盟綠城一個半賽季以來,從未失點,但28日晚,這不可思議的事情確實發生了。

中甲聯賽第19輪,綠城在結束一個月的四連客后,終於又重回主場。面對陝西大秦之水,這原本可以成為綠城賽季轉折點的比賽,卻最終0:1告負,遭遇7輪不勝。

周六晚,其余14支球隊已經提前結束了這一輪的比賽,除了前兩位的青島黃海和呼和浩特,第3-8位的球隊都贏球了。尤其是原本與綠城積分相同的黑龍江FC和北京北體大都拿到了3分。

以往,當其他競爭對手都在積分榜剎車的時候,綠城抓不住機會,自己也剎車。可是,眼看著別人都開始飆車的時候,綠城卻還是踩下了剎車。這一剎,綠城在積分榜的位置已經降到了第9位。而且與身后的第10-12位的球隊,相差不到3分。

由於2020年中甲擴軍,本賽季隻有一個降級名額,否則,綠城這次的剎車,不僅會讓沖超的目標越來越遠,甚至要陷入保級的困境。

其實,這場比賽,綠城在場面上並不是完全被動。有不少的時間,都是壓在對方的半場進攻,但是,穆謝奎與迪諾的依然沒有產生化學反應,進攻無法轉化為進球,而迪諾自己在禁區內造的兩粒點球,也生生斷送在了自己的腳下。

賽后,記者了解到原來迪諾在南非的爺爺剛剛在賽前去世。

從賽季前的冠軍口號,到隻剩11輪時排名第9,這個鍋自然輪不到迪諾來背,雙手捂面的他是悲情的,甚至是讓人心疼的,但是在這個關鍵場次,被寄予希望的迪諾,卻突然不靈,也可以從側面反映出綠城全隊目前的狀態。

這個賽季,面對升班馬也好,面對領頭羊也罷,綠城總是缺乏一種能夠“虐你”的氣質。反而是賽季開門黑、2:6貴州恆豐創下5年最大慘案、兩球領先多打一人卻被扳平……牌還是那些牌,甚至賽季新援讓整個牌面更強了,但卻再也打不出上賽季那樣的好局了。

換掉主教練塞爾吉,重磅引援請來穆謝奎,綠城也在嘗試著做出改變,但卻始終無法讓走在下坡路上的綠城迎來轉機。昨天是綠城從中超降級的第1001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部分球迷甚至開始宣告自己的這個賽季提前結束。

2017年,降到中甲的第一個賽季,綠城為了鍛煉年輕人,並沒有把中超作為目標,最終以第9名結束。2018年是綠城離沖超最近的一年,近半個賽季排名第二,卻在最后一輪功虧一簣。

今年綠城卷土重來,喊出了“冠軍”的口號,卻沒想到一路低迷,離目標漸行漸遠。

聯賽還有11輪,綠城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下一場,綠城將繼續奔赴客場,挑戰四川FC,又是一個升班馬。要麼,置之死地而后生,要麼,真的和原本的賽季目標說再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