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中國山地馬拉鬆系列賽(輝騰錫勒草原站)舉行

2019年07月30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輝騰錫勒7月30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中國山地馬拉鬆系列賽(輝騰錫勒草原站)的比賽日前在內蒙古輝騰錫勒草原旅游區(黃花溝)舉行。

本次比賽由中國登山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主辦,察哈爾右翼中旗人民政府承辦,內蒙古輝騰錫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南天星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跑哪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媒體推廣。

賽事設置了山地馬拉鬆42km個人賽、21km個人賽和7km群眾健身賽三個項目,吸引了全國各地2000余名山地馬拉鬆愛好者,他們相聚在草原,共享這一體育盛會。

比賽開幕式在窩闊台廣場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國家登山隊隊長王勇峰,察哈爾右翼中旗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高森,重慶市黔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唐洪芳,著名游泳運動員、51 個世界冠軍獲得者、奧運冠軍錢紅,烏蘭察布市文旅體局黨組書記溫飚,察哈爾右翼中旗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俊,察哈爾右翼中旗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都格爾,察哈爾右翼中旗政府副旗長董雪清,察哈爾右翼中旗政府副旗長鄭東平,察哈爾右翼中旗政協副主席烏仁其木格,北京南天星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子輝,內蒙古輝騰錫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勇參加了開幕式。參加開幕式的還有國家、自治區、市、旗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及山地馬拉鬆賽事組委會成員。

溫飚、高森、王俊、都格爾、董雪清、鄭東平、烏仁其木格共同為比賽鳴笛發令。王勇峰、唐洪芳、錢紅、蔡勇、郭子輝參加了領跑,活力十足的2000余名選手緊隨領跑嘉賓之后,一齊奔向無限風光的輝騰錫勒草原。

本次比賽起點設在窩闊台南服務區賽馬場。賽道途經七彩花田、千年白樺林、窩闊台鮮花草原等景點,參賽者在這美輪美奐的草原風情畫裡肆意奔跑,一路美景,淨收眼底。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來自內蒙古的張振龍獲得42KM個人賽男子冠軍,用時2:46:47﹔來自貴州的駱滔和來自安徽的梁晶分別獲得42KM個人賽男子亞軍和季軍﹔來自北京的陶燕茹獲得42KM個人賽女子冠軍,用時3:25:40﹔來自安徽的姚玉舟和來自重慶的向付召分別獲得42KM個人賽女子亞軍和季軍。

來自陝西的高徑剛獲得21KM個人賽男子冠軍,用時1:27:15﹔來自山西的韓思名和來自黑龍江的崔洪宇分別獲得21KM個人賽男子亞軍和季軍。來自湖南的陳小群獲得21KM個人賽女子冠軍,用時2:04:53﹔來自湖北的熊斌彬和來自內蒙古的趙宇分別獲得21KM個人賽女子亞軍和季軍。

輝騰錫勒,蒙語意為“清涼的山崗”。這裡平均海拔2100米,方圓600平方公裡,全年最高平均氣溫不超過18℃,被譽為“天堂草原·清涼樂園”。這裡氣勢磅礡、丘巒疊嶂、鮮花遍野,是中國地貌最獨特、景觀最豐富的大草原,是內蒙古最美的鮮花草原,是中國草原避暑之都的核心體驗區,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大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鮮花草原之一,也是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內蒙古大草原。

輝騰錫勒草原站經過三年的發展,以其“昂首白雲藍天,低頭綠草綿延 ”的美景,成為廣大山馬愛好者心中非常憧憬的賽事之一。近年來,因為景區連續承辦中國山馬系列賽、攀岩等大型體育旅游盛事,舉辦草原風箏音樂節、草原啤酒音樂節等大型戶外文化活動,不斷提升了烏蘭察布市及景區的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

備受期待的中國山馬系列賽輝騰錫勒草原站已經落下帷幕。2019中國山馬系列賽第六場賽事山東五蓮站將很快到來,9月1日,到中國石城、林果之鄉,赴一場流蓮忘返的山地馬拉鬆之約,山馬愛好者們不見不散。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