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9斯諾克國錦賽新聞發布會舉行 72名頂尖球星亮相大慶

2019年08月04日13: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8月3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大慶喜來登酒店召開,丁俊暉、馬克·艾倫、塞爾比、特魯姆普等72位世界頂尖斯諾克球星助陣現場,並在隨后進行的晚宴儀式上亮相。發布會的舉辦標志著為期八天的國錦賽即將拉開戰幕。

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以下簡稱:國錦賽)是當前中國最高等級的斯諾克賽事之一,也是冠軍獎金僅次於世錦賽和中國公開賽的冠軍獎金第三高的排名賽。本屆比賽總獎金高達80萬英鎊,其中冠軍獎金17.5萬英鎊。今年是國錦賽舉辦的第八年,也是落戶大慶的第五年,賽事吸引了馬克·威廉姆斯、塞爾比、希金斯、特魯姆普等頂級球星的到來,此外丁俊暉、顏丙濤、梁文博領銜的中國軍團共有13人出戰今年的比賽。

本次發布會,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於志強、大慶市體育局局長安營出席並致辭。

發布會上,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在致辭中積極評價了國錦賽對中國台球運動發展的作用,他肯定了國錦賽在辦賽水平和規模上的提升,表示賽事給全世界斯諾克球員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憶。此外,他也談到了斯國錦賽對中國台球運動發展帶來的影響,“國錦賽是一項充滿活力和生命力的賽事,它為世界和中國台球運動的發展都做出來卓越貢獻。如今的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對外已經成為大慶城市形象展示的一扇窗口,對內則為全民健身事業、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和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帶來了積極的影響。”

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對斯諾克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發展給予了充分的贊賞。他表示,自2012年落戶中國后,國錦賽已成為最知名和重要的巡回賽之一。他用群星雲集形容了本屆國錦賽強大的球星陣容,並進一步講到:“今年的冠軍名單中匯集了當代斯諾克最偉大的選手,總獎金的再次提升一定會為大家帶來更精彩的對陣,期待各位球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最后,大慶市體育局局長安營作為東道主向所有來到大慶的球員和嘉賓表示歡迎,並介紹了賽程環節和籌備情況。“今年賽事由新聞發布會、歡迎晚宴、球迷見面會、開杆儀式、正賽、游覽城市風光和頒獎儀式組成,正賽將於8月4日至8月11日展開,比賽前期籌備工作已全部完成,賽事相關工作人員已全面就緒,誠邀世界各國的台球愛好者齊聚一堂,共同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人文魅力!”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