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晉級 霍金斯、瑞恩·戴爆冷出局

2019年08月05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晉級 霍金斯、瑞恩·戴爆冷出局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8月4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正式開賽。首日比賽,丁俊暉攜手顏丙濤順利晉級,周躍龍慘遭淘汰。國外方面,巴裡·霍金斯和瑞恩·戴在各自的比賽中表現低迷,遺憾止步首輪。

本屆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於8月4日至8月11日在大慶的百湖影視會展中心舉行。中國軍團共有13人出戰,其中世界排名前兩位的丁俊暉和顏丙濤的延期資格賽於昨日展開。

首日比賽從上午開始。一場延期資格賽,衛冕冠軍馬克·艾倫率先出戰,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6局,以6-1的最終成績橫掃彼得·萊恩斯,與6-2完勝奈杰爾·邦德的墨爾本機器尼爾·羅伯遜一同晉級正賽。兩名外卡小將趙劍波和龐俊旭則分別以3-6和2-6不敵安東尼·麥克吉爾和山姆·克雷吉,止步正賽。

下午的比賽,主場作戰的顏丙濤延續裡加大師賽的手感,開局就以4-0領先,伯頓67-58扳回一局后顏丙濤連勝兩局,以6-1的最終比分力屠阿爾菲·伯頓,賽后顏丙濤對自己的比賽狀態表示滿意,並期待明天與常冰玉的德比之戰。另一場比賽中,新科世錦賽冠軍特魯姆普狀態爆棚,6-3淘汰喬丹·布朗,共打出3杆破百和四杆50+,以平均16.8秒的出杆速度結束了這場比賽。正賽首輪,特魯姆普將迎戰中國選手張安達。其余比賽,巴裡·霍金斯2-6不敵威爾士小將丹尼爾·威爾斯慘遭一輪游,成為第一個出局的TOP16球員,與之同病相憐的威爾士悍將瑞恩·戴也以4-6的比分被挪威球手馬福林擋在了正賽門外。

晚間比賽開始前,賽事舉行了開杆儀式。中共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趙力平,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福澤盛,大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清霞,中國台球協會秘書長劉春勝,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於志強,黑龍江省體育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楊猛,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市場節目運營管理中心總監曹斌,國宇利駿集團董事長琚存國出席開幕式,球星肖恩·墨菲和凱倫·威爾遜為開杆儀式送上球杆。

晚場比賽中,丁俊暉遭遇超新星西蒙·利希滕貝格,雙方鏖戰4個小時,丁俊暉在4-0領先的情況下連丟三個賽點,以6-5的最終比分在決勝局完成絕殺。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丁俊暉稱贊對手打球像機器,很多遠台幾乎沒有失誤,也表示作為新賽季首秀,期望在國錦賽可以取得好成績。與丁俊暉一樣,希金斯的比賽同樣膠著,在外卡賽中對陣吳宜澤,希金斯一度3-1領銜,但隨后被吳宜澤5-4反超拿到賽點,最終,希金斯頂住了吳宜澤的瘋狂進攻,6-5逆轉,避免了連續兩年被擋在國錦賽正賽之外。至此,四位外卡選手全部淘汰,中國軍團隻剩8人晉級正賽。

塞爾比、馬克·威廉姆斯將在今天下午出戰,丁俊暉、希金斯等名將會在今晚接受對手的挑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