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中國中學生足球季在太舞滑雪小鎮開幕

2019年08月07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記者 陳晨曦) 2019中國中學生足球季暨2019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西班牙人—三高聯盟杯國際少年足球8月6日在太舞滑雪小鎮拉開帷幕。本次賽事由中國著名留洋前鋒武磊所在的皇家西班牙人俱樂部和北京億城BTV三高足球俱樂部聯合主辦,共有來自中國、西班牙、韓國等國家的16支球隊,300余名教練員和U12球員參賽。

2019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西班牙人—三高聯盟杯國際少年足球賽,是教育部2019年度中國中學生足球季中的一項重要賽事,賽事全程將在2022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雪上項目競賽核心區內的崇禮太舞滑雪小鎮舉辦。參賽隊伍包括西班牙人俱樂部巴塞羅那學校、韓國金浦FC等國際隊伍,以及北京中赫國安、山東魯能等頂級俱樂部的U12梯隊均將來到太舞進行比賽。

賽事舉辦地太舞滑雪小鎮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崇禮區,是國內首個四季全運營的滑雪體育小鎮,小鎮擁有完善的配套,具備豐富的辦賽經驗,將為本次足球賽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其中比賽場地太舞體育公園,總佔地面積達到4萬平方米,擁有兩塊標准的燈光足球場,通過國際足聯二星級場地認証,並配套有看台和更衣室、教練房等功能用房,已舉辦過包括中國中學生暑期足球協會杯在內的多項國內足球賽事。

本次賽事旨在深度踐行“體教結合”的青少年足球發展模式,學習世界頂級俱樂部的訓練培訓體系,打造成為國內的精英級聯賽,為中國足球挖掘培養更多的優秀青少年人才。太舞滑雪小鎮作為主辦方之一,也將與教育部進一步深度合作,成為教育部足球合作示范基地,更多地參與到中國青少年足球事業的發展中來,為中國足球的崛起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賽事得到了教育部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北京市足球協會的全程辦賽支持,張家口市崇禮區人民政府、張家口市崇禮區體育局、張家口外事辦公室的承辦支持,更有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對賽事鼎力扶持。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