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中網男單陣容再添兩位名將 弗格尼尼、梅德韋杰夫參賽

2019年08月07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網男單陣容再添兩位名將 弗格尼尼、梅德韋杰夫參賽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記者 季芳)中國網球公開賽官方7日發布消息,現男子單打排名世界第11位的意大利名將弗格尼尼,以及排名第9位的俄羅斯新秀梅德韋杰夫,確認將會參加今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

2019年兩人職業生涯取得重大突破、同時也是迄今為止最輝煌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他們都是生涯首次躋身世界前十。32歲的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是一位征戰沙場的老將,最近兩年他的狀態越來越好,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師賽上,他在半決賽擊敗了“紅土之王”、11屆賽會冠軍納達爾,首次打入大師賽決賽並最終一舉奪冠,拿到了生涯首個大師賽的冠軍。

正是憑借著這個冠軍,弗格尼尼在法網之后首次進入世界前十。弗格尼尼不但有著精湛的球技和瀟洒的球風,而且張揚的個性在ATP中也是獨樹一幟,讓他深受觀眾和球迷喜愛。

今年已經是弗格尼尼第10次來中網參賽。此前他在中網戰績不俗,曾兩次進入四強,其中就包括去年,但在對陣德爾波特羅前傷病復發無奈退賽,所以他非常渴望在今年能夠更進一步,從而彌補去年退賽的遺憾。

本賽季同樣是梅德韋杰夫的騰飛之年,這位剛滿23歲的俄羅斯人,今年已經先后打入了布裡斯班、索菲亞、巴塞羅那和華盛頓總共4個決賽!澳網第四輪,他還給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制造了很大麻煩,那也是德約在奪冠路上最艱難的一場比賽。在紅土賽季的蒙特卡洛大師賽中,梅德韋杰夫在八強戰中首次擊敗德約,並打入了自己第一個大師賽四強。

憑借著這種持續而穩定的表現,溫網之后,梅德韋杰夫首次躋身世界前十。出色的發球、靈活的腳步、快速的移動、穩健的底線、強大的心理,這一切讓梅德韋杰夫成長為了一位非常全面的選手,他也因此被視為俄羅斯男子網球復興的新希望。今年將是梅德韋杰夫生涯首次來北京參加中網,去年同期,他在東京拿到了生涯首個500分賽的冠軍。

作為亞洲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網球賽事,中網在今年已是連續十六年舉辦,比賽時間為9月22日到10月6日。除了蒂姆、西西帕斯、卡恰諾夫和阿利亞西姆之外,中網組委會接下來會公布更多將參賽的頂級網球明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