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賽事】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召開

2019年08月09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  “養元·六個核桃杯”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衡水站)將於9月22日在衡水湖畔盛大開賽。新晉為金標賽事的衡馬將站在新起點、新高度,牢固樹立“健身、健康、綠色、公益、幸福”理念,繼續為跑者打造競賽嚴謹性、組織完善性、服務貼心性兼具的高水平賽事。8月8日下午,賽事籌委會就本屆賽事召開新聞發布會,賽事籌委會副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崔海霞,賽事籌委會辦公室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義朋,賽事籌委會競賽組組長、衡水市體育局局長鄭輝,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范召林,共同參與了發布會簽約儀式。發布會現場賽事籌委會與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3年戰略合作協議。

據了解,2019衡馬已於7月15日至22日完成了賽事預報名工作。共有來自美國、德國、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國內33個省市自治區、港澳台地區的5萬余人選手參與預報名,其中馬拉鬆項目20556人,半程馬拉鬆項目22388人﹔抽簽結果將於8月中旬公布,請各位參與衡馬預報名的跑者關注賽事官方網站http://www.hengshuimalasong.com/,以及賽事官方微信“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了解詳情。

衡馬嶄新面貌 全心全意為跑者打造“黃金賽道”

2019衡馬將以嶄新面貌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跑者,將升級衡水湖馬拉鬆起終點廣場規劃,增設馬拉鬆雕塑及主題文化休閑區,打造“衡水馬拉鬆文化創意園”,為參賽者提供一個更加優美的跑馬環境。賽事更著手於創造“馬拉鬆主題賽道”,於賽道每5公裡點增設異形公裡牌展示,在賽道的關鍵節點鋪設彩色路面,將馬拉鬆文化長久的植入城市之中。並調整折返點位置,避開原賽道中的緩坡地段,使這條充滿負氧離子的“天然氧吧”賽道整體更加平坦,不僅助力廣大跑者順利完賽,也同時打造了一條助力跑者PB的“黃金賽道”。

衡馬“雙金新時代”,賽事服務水平再提高

今年衡馬迎來了“雙金新時代”,站在“雙金”這一新高度、新起點上,衡馬不僅延續了賽前熱身及賽后拉伸等服務,也提升賽事報名方式,新規劃智能領物流程,賽中增加能量膠、鹽丸等補給,完賽后更為跑者准備濕巾、綠豆湯,濕巾便於跑者完賽后使用,綠豆湯能夠及時為身體補充消耗的水分。賽后恢復區在延續往年的冰敷及拉伸服務外,新增“筋膜槍”為跑者及時緩解完賽后的肌肉酸痛。

為鼓勵更多衡水民眾參與馬拉鬆,營造全民健身氛圍,馬拉鬆項目增設衡水籍運動員獎,按照淨成績排列衡水籍名次,分別錄取男、女前十名。獲獎運動員名單將在官網公示,公示結束后發放獎勵。

將環保理念落到實處,打造綠色衡馬

本屆衡馬將利用賽事影響力,繼續貫徹綠色的公益理念,發出“珍愛環境、保護鳥類”的公益倡導,呼吁跑者及群眾用實際行動愛護衡水湖生態環境,保護珍稀的鳥類資源。同時也將環保這一行動落到實處,賽事當天將開展垃圾分類行動,將賽事中產生的垃圾進行分類回收,同時全場提倡禁止吸煙,打造綠色衡馬、無煙衡馬,用實際行動踐行“綠色馬拉鬆,大美衡水湖”。

傳播形式提升,讓更多人關注衡馬、愛上衡水

為了讓更多跑者、市民能夠感受“雙金衡馬”的賽事風范,今年賽事在沿用去年衛視直播與網絡直播方式上,新增國際直播,將衡馬帶向國際范圍,讓更多國際跑者關注衡馬。繼續為網友們展現精彩紛呈的衡馬,賽事當天跑者市民可通過人民網等超過20多家國內知名媒體第一時間觀看衡馬精彩盛況!

經過七年耕耘,賽事品質贏得了廣大跑者的認可,衡馬已然成為跑友們心中每年一度的金秋跑馬之約,本屆衡馬將圍繞“綠色馬拉鬆、大美衡水湖”這一主題,帶領跑者環繞美麗的衡水湖畔,奔跑在 “湖光如畫、漫跑畫中”的賽道美景中,感受秋季衡馬的怡然與愜意,用跑步的方式與這座城市展開對話,體驗衡水熱情、好客與豪邁的城市風情,感受衡馬“雙金賽事”的賽事新體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