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特謝拉創造個人中超進球紀錄 蘇寧客場2比2逼平一方

張昊
2019年08月10日09:2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寧客場 2:2 逼平一方

昨晚,中超聯賽第23輪江蘇蘇寧易購客場和大連一方戰成2:2平,蘇寧隊2次落后,特謝拉和埃德爾先后2次為球隊扳平比分。賽后,兩隊在積分榜上仍同積31分,這也正如本賽季兩隊主客場的2場平局一樣,沒能分出個高低。而兩隊沖擊亞冠名額的腳步,也還在繼續! 

沖“冠”之戰蘇寧逼平一方

上周,江蘇蘇寧易購隊在客場同廣州富力戰成2:2平,蘇寧隊兩次比分落后,憑借著特謝拉和埃德爾的進球又2次扳平,最終雙方握手言和。昨晚的比賽,相似的劇情又在大連體育場上演。

因為都有沖擊亞冠名額的可能,所以與相同積分的對手比賽,結果比過程更加重要。昨晚比賽上半場,雙方打得異常激烈,30分鐘兩隊共打入4粒進球。大連隊依靠著孫鉑和李建濱的進球兩次為一方隊取得領先,但蘇寧這邊擁有“埃拉”二將,特謝拉和埃德爾先后進球為蘇寧隊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特謝拉的進球和上周扎哈維的進球有些相似,都是小禁區附近晃過貼身防守的后衛后破門﹔埃德爾為蘇寧打進的第二個球則更為精彩,他在禁區內接吳曦的傳球后不停球直接爆射,一方門將張翀已經是騰空躍起奮力扑救,但仍無法阻擋皮球的入網。

比賽第32分鐘,孫鉑在一次拼搶過程中“亮鞋底”放倒了埃德爾,裁判李海新直接出示紅牌將其罰下場。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江蘇蘇寧易購隊都是多一人作戰,可惜他們沒能將人數的優勢轉化為進球的優勢,沒能反超比分。在第78分鐘,田依濃對卡拉斯科危險犯規,裁判在看過VAR后“改黃變紅”,將田依濃罰下,雙方在人數上又恢復到了平等。最終兩隊也沒能再改寫比分。

特謝拉創造個人中超進球紀錄

本場比賽,特謝拉再次進球,為蘇寧隊扳平比分的同時,也將個人本賽季的進球數量提升到了14粒。他也打破了個人中超聯賽單賽季進球紀錄。

自從2016年初加盟江蘇蘇寧,已經為球隊效力三年有余的特謝拉,始終是球隊鋒線最值得信賴的保障。從巴西老鄉若、哥倫比亞射手R-馬丁內斯,到穆坎喬、博阿基耶、埃德爾以及剛剛加盟球隊不久的桑蒂尼,盡管身邊的搭檔來來走走,特謝拉卻一直堅守著10號藍色戰袍。在3年多的時間裡,特謝拉登頂隊史第一射手,如今又突破了個人賽季進球紀錄,這位烏超金靴,能否在中超染指同一榮耀,甚至幫助球隊稱霸中超,恐怕隻有時間能給我們答案了。

“辣手”李海新制造蘇寧“人荒”

本場比賽的主裁是來自廣東的李海新,李海新在本場比賽前兩次吹罰江蘇蘇寧的比賽,分別是客場對陣河南建業和武漢卓爾,兩場比賽的爭議判罰都讓江蘇球迷感到不滿,本場比賽賽前,不少江蘇球迷都對這位裁判的能力表示質疑,生怕比賽中蘇寧隊再次吃虧。

可沒想到的是,比賽中首先被判處“極刑”的是大連一方,孫鉑的危險動作被李海新直接紅牌罰下,一方隊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少一人作戰。下半場第55分鐘,李建濱放倒羅競,隨后還有一個非常惡劣的附加動作,由於之前李海新已經罰下一方一名球員,他這次僅僅出示了一張黃牌。

在防守卡拉斯科的過程中,蘇寧隊付出了大代價,共得到4張黃牌和1張紅牌。下輪比賽,田依濃紅牌停賽,何超累積4黃也將缺席,再加上還處在紀律處罰期的葉重秋和已經租借出去的高天意,江蘇蘇寧隊將在下輪比賽面臨中場“人荒”的局面。此外,埃德爾在下半場開場也因為受傷被桑蒂尼換下,這並非主帥初衷,他下輪能否出場目前還是未知數。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