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法甲

新賽季法甲揭幕 裡昂完勝摩納哥

2019年08月10日12: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法甲揭幕 裡昂完勝摩納哥

  新華社巴黎8月9日電(記者 蘇斌)2019-2020賽季法甲聯賽9日揭開戰幕,上賽季排名第三的裡昂隊客場以3:0完勝多數時間少一人作戰的摩納哥隊,新賽季收獲“開門紅”。

  裡昂隊在休賽期裡人員變動較大,費基爾、恩東貝萊以及費·門迪離隊,新援門德斯、科內以及安德森本場進入首發。

  裡昂隊僅用5分鐘就斬獲賽季首粒進球。特勞雷開出角球后,登貝萊禁區內高高躍起甩頭攻門,從蒙彼利埃轉投至摩納哥的門將勒孔特沒能阻止皮球入網,客隊取得夢幻開局。

  比賽進行了不到半小時,摩納哥就被迫以十人應戰。法布雷加斯從背后踢到了迪布瓦的小腿,起初主裁判比凱向法布雷加斯出示黃牌警告,然而經過視頻助理裁判(VAR)提醒,比凱又將黃牌改為紅牌。

  身為中場大將,法布雷加斯的離場給摩納哥造成較大影響。裡昂逐漸佔據場面上風,並在第36分鐘利用對方防線盯人不緊擴大優勢,德佩禁區外得球后,稍作調整大力抽射,球從勒孔特兩腿之間鑽入網窩。

  兩球優勢在手的裡昂下半場踢得更加從容。第80分鐘,門德斯將球送至圖薩爾腳下,后者禁區外遠射,再度攻破了勒孔特的十指關。兩年前還是法甲冠軍的摩納哥繼上賽季艱難保級后,本賽季之初又遭遇一場慘敗。

  “我曾說過賽季初期的三、四場比賽不會輕鬆,摩納哥是個強勁對手,我對結果感到滿意。”裡昂隊主教練希爾維尼奧賽后說,“希望球隊延續這樣的表現,我們還有提升的空間。”

  法甲首輪剩余比賽將在10日和11日進行。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將坐鎮王子公園球場,迎接尼姆的登門挑戰。上賽季亞軍裡爾隊的首輪對手是南特。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