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天王山之戰看點十足:國安新帥迎來大考

周蕭
2019年08月11日09:3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天王山之戰看點十足:國安新帥迎來大考

11日晚7點35分,北京中赫國安將在主場迎戰廣州恆大。這是中超積分榜前兩名球隊的直接對話,是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戰”。對國安隊來說,背水一戰的味道更濃:若拿不下3分,爭冠就會變成“理論上的可能”。

換帥國安能否再現奇跡?

這場焦點對決中,保持著本賽季主場全勝紀錄的北京中赫國安有一個不穩定因素——球隊剛剛經歷了換帥,這種關鍵時刻對上恆大,沒有太多時間給熱內西奧去適應和調整。2017年,施密特上任后的首場比賽也是對陣恆大,德國人率隊取得了勝利。但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6月10日,國安俱樂部就宣布了施密特出任主教練的消息,但他正式走馬上任是在7月份。來到國安前,施密特有相對充裕的時間對球隊和中超進行了解。這時間是熱內西奧沒有的,何況現在國安的目標和處境與彼時也完全不同,對主教練的要求自然也不一樣。

國安有過換帥后奪冠的經歷,那一幕出現在十年前,接手李章洙帥印的是對球隊了如指掌的老帥洪元碩。論對球隊的了解程度,熱內西奧不如洪元碩﹔論准備時間,他也不如施密特。不過從最近幾天的國安備戰和今天發布會的情況來看,法國教頭應該已經做好了預案。這場比賽不僅是國安爭冠路上的“天王山之戰”,同樣也是新帥的“試金石”。

卡納瓦羅能否打破“魔咒”?

本賽季已經拿下12連勝的廣州恆大希望在這場比賽沖擊13連勝,但對卡納瓦羅來說,想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並不容易,何況還有個“魔咒”困擾著他——執教中超球隊期間,意大利人還未率隊從北京帶回過3分。

雙方本賽季首回合比賽,恆大主場被國安擊敗,明天做客工體,陣容齊整的恆大氣勢肯定會比之前更強。從最近10場的交鋒紀錄上來看,恆大以6勝2平2負的成績佔據優勢。僅以客觀因素來考量,恆大所處的形勢更為有利,何況他們在積分榜上還有4分優勢,心理壓力遠小於站在他們對面的國安隊。與熱內西奧所面臨的形勢有幾分相似的是,這場比賽對卡納瓦羅排兵布陣的考驗或許更大。

洋哨執法能否避免爭議?

每當出現強強對話時,裁判的選派都會是外界的關注點之一。中國足協本周下發了《關於做好2019賽季職業聯賽收官階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稱,將會引進並增派更多外籍裁判加入中超與中甲聯賽執法、在重要場次增設視頻助理裁判監督等。此前有消息稱,國安上輪在主場對陣華夏幸福時獲得的第一個點球之所以引發爭議,與視頻助理裁判出現判斷失誤有關。而足協“在重要場次增設視頻助理裁判監督”的決定或許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這種爭議再次發生。

此外,明晚的這場榜首大戰將由洋哨執法。從目前的消息來看,執法者並非是此前在中超亮相最多的馬日奇和克拉滕伯格,而是日本裁判荒木友輔。他也曾在中超賽場上執法過多場比賽,國安對這名裁判也不陌生,球隊客場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就是由他吹罰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