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足球夏令營在內蒙古開營

2019年08月13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電(記者陳晨曦)8月11日,第五屆內蒙古自治區“足球頻道·電力杯”“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足球夏令營暨2019年“足球頻道·娜荷芽”全國幼兒足球交流活動開幕,來自六個國家和全國18個省市的2000多名青少年朋友相聚鄂爾多斯,感受足球魅力。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足協、中國職工足球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及鄂爾多斯市黨委政府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現場,中外兩位小隊員用對話的形式拉開了開幕式的篇章。隨后熱情的舞蹈,帶著蓬勃朝氣奔跑出場的各代表隊隊員們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開幕式在現場2000多名小隊員的美好歌聲中結束,大家用歌聲送上祝福,表達心中對祖國的愛。

隨后文藝演出開始,俄羅斯隊員的獨唱、南非隊自編自演的說唱、鄂爾多斯的蒙古舞蹈表演、內蒙古希望之星隊的拉丁舞表演。隊員們各展才藝,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歌舞大聯歡。

在本次第五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足球夏令營中,還將開展中外足球少年友誼林栽種活動。鄂爾多斯近些年在沙漠化防治工作中取得了顯著成效。綠色“一帶一路”,共建生態文明,來到夏令營的119支代表隊都將種下一顆象征著友誼的小樹。這片“友誼林”不僅會為鄂爾多斯高原播下一片綠蔭,還會讓夢想扎根,讓小樹和足球小將們共同成長。

從2016年至今,“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足球夏令營已累計有30多個不同地區參與。隊伍也從最初的20多支,發展到如今的近百支。

作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賽事,賽事秉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幾年間,吸引了來自俄羅斯、蒙古國、朝鮮、韓國、塞爾維亞、南非,以及全國各個省市、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足球少年們。他們拼搏的汗水、歡樂的笑聲和滿滿的收獲讓所有參與和見証“一帶一路”國際足球夏令營成長的人,感受到了快樂、青春、希望與夢想。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