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主場迎戰斯威 沖擊聯賽最長連勝紀錄

李斌
2019年08月15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擊聯賽最長連勝紀錄

  卡納瓦羅攜張琳芃出席賽前發布會。(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今天19時35分於天河體育場迎戰重慶斯威。卡納瓦羅的球隊不僅需要一場勝利保持榜首積分的領先優勢,更需要將自己的聯賽連勝紀錄繼續擴大。卡納瓦羅的球隊已經達成了聯賽13連勝,一旦今晚獲勝則將創下中超聯賽連勝場次的新紀錄。

  廣州恆大在上周日客場以3比1擊敗北京國安,不僅將積分榜榜首優勢擴大到7分,更是追平2006年山東魯能創下的聯賽13連勝紀錄。周中對陣重慶斯威的比賽成為廣州恆大刷新紀錄的最佳時機。重慶力帆在夏季轉會市場放走了“小摩托”費爾南多以及中場大將彭欣力,目前又遭遇卡爾德克傷病,在實力上距離榜首球隊有較大差距。重慶斯威在最近三場比賽中1平2負,加上本輪主力后衛陳雷累積4張黃牌停賽,在天河體育場撼動廣州恆大的機會並不大。

  不過即使在實力方面佔優,卡納瓦羅依然保持著警惕,意大利人甚至不惜以“最危險時刻”的言語來提醒球隊。“現在有一個最擔心最不想看到的現象,那就是往往經歷一場重要勝利之后,整個氛圍就似乎是后面的比賽不用踢就結束了。我們必須嚴肅認真地對待與重慶的比賽,因為當你一直連勝的時候,就是最接近輸球的時候,最危險的時候。”卡納瓦羅說。

  在卡納瓦羅的眼中,廣州恆大遠遠沒有達到“不可戰勝”的地步。球隊在經歷了客場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后,折損了嚴鼎皓,這位21歲的年輕小將是陣容中年輕組合的重要一員,在遭遇“右膝前交叉斷裂”的傷病后已經宣告賽季報銷。嚴鼎皓的缺席讓卡納瓦羅在前場位置安排以及組合的技戰術層面都要做出改變。

  同時,卡納瓦羅還透露塔利斯卡、埃爾克森都還未能進入最好的狀態。這些人員的調配,對於球隊目前陣容情況來說並非難事,真正困難的是可能出現的精神層面的鬆懈,所以卡納瓦羅提醒球員要在精神層面上“嚴肅”地對待剩余的八場比賽,否則“14連勝也隻不過是個數字而已”。顯然球員們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得到,作為球員我也深知這一點,我們沒有任何可以鬆懈的理由。”張琳芃在賽前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