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

武狀元功夫館(龍旗店)開業慶典儀式舉行

2019年08月18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18日,“武狀元功夫館(龍旗店)”正式開業。各路英雄豪杰、武林大咖,匯聚北京回龍觀泰華龍旗廣場共同見証了開業慶典儀式。吳京、趙文卓、梁小龍等功夫巨星也紛紛發來賀信,為中華武術的發揚光大加油助力。

陳超(左二)在活動現場

武術作為國術,是中華民族幾千年遺留下來的智慧結晶,是中華傳統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集健體、防身、養生為一體,深受世界人民的喜愛。習練武術是中國人的一種健康生活方式,更是一種文化的傳承。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國武術協會原主席李杰做了“弘揚傳統武文化、傳播武術正能量”為主題的講話,鼓勵武術人在新時代要“發展好武術、傳承好武術、傳播好武術,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偉大復興盡責,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盡心”,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同和贊許。

武狀元功夫館是由當代中華武狀元陳超教授發起聯手世界冠軍、體育院校專家團隊,共同打造的專業武術教育培訓機構。本機構精心設計課程,科學指導訓練,專注培植中國武術培訓第一品牌﹔樹立行業標杆,引領行業發展,與大家一道,攜手並進,共同推動武術事業的健康發展。武狀元功夫館課程項目內設兩大板塊,其一是以“健體防身”為主題的武術訓練,課程設置包括:少兒武術套路、武術散打、少兒體能、成人武術格斗等﹔其二是以“修身養性”為主題的康養訓練,課程設置包括:武術功力、太極拳、導引養身功、健身氣功、禪修、瑜伽、運動康復等。授課對象涵蓋了幼兒、少兒、青少年、中青年、中老年中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人群。武狀元功夫館館訓:自強、自信、自立,百折不撓,追求卓越。

陳超教授在採訪中表示:弘揚武術文化,傳播尚武精神、傳授武術技能是新時代所賦予我們武術人的偉大使命,是實現中華傳統文化偉大復興的內驅力,是人民獲取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徑。創辦“武狀元功夫館”其目的是打造精英團隊,科學指導、專業訓練,為大家帶來健康、快樂和幸福。同時也讓我們的下一代更比一代強!真正實現“少年強,家興旺!少年強,國興旺”!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