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李建明:二青會的成功舉辦為青少體育發展注入活力

2019年08月18日1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趙欣悅)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將於18日晚在山西太原閉幕。今天下午,二青會組委會在主新聞中心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對二青會整體運行情況做了詳細的總結。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出席發布會,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在發布會上講話(張志強/攝)

李建明對二青會整體運行、二青會對中國體育發展的作用等方面做出總結。首先,李建明用特色鮮明,組織一流,精彩不斷來形容二青會,他表示:“二青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省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體育賽事,山西省為本屆青運會的成功舉辦付出了巨大努力。二青會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現了我國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成就,展現了我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展示了新時代青年‘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精神面貌。”

隨后,他強調二青會對中國青少年體育的發展有巨大的推動作用,“二青會的成功舉辦,為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通過本屆青運會,中國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和檢驗。在比賽過程中,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國家隊適齡運動員的表現穩定,這也為東京奧運會備戰進行了高水平練兵”李建明說。

本屆青運會,組委會堅持改革創新,比賽設置體校組和社會俱樂部組,項目設置上加入了冬季項目和一些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同時,二青會還將以往的以城市為單位參賽改為由省(區、市)組團,以各級各類體校和社會俱樂部為單位參賽,更加廣泛地調動各省(區、市)青少年參與的積極性。李建明表示這樣的改革和嘗試,為青少年體育發展和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探索新經驗、打造新路徑,創建了舉國體制和市場機制相結合的青少年體育發展模式。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