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級聯賽

愈發“專業范兒”的城市足球聯賽外圍賽 “性別大戰”引人矚目

2019年08月20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賽季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城市足球聯賽外圍賽的征程也在有條不紊的前進。作為城市足球超級聯賽的基礎性賽事,2019年外圍賽吸納了全國17個賽區的積極參與,北至吉林白山、通化,南至廣西、雲南,西至陝西、青海……超過320支球隊、6000名球員通過外圍賽參與到城市足球超級聯賽IP的建設中來。

外圍賽同樣有滿滿的“專業范兒”

2019年是城市足球超級聯賽使用VAR視頻裁判的首個賽季。與此同時,外圍賽嘉定賽區、貴陽賽區也出現了VAR視頻裁判的身影,以組織嚴密、設備先進著稱的嘉定賽區除了VAR外,還使用了可感應邊裁等世界級賽場設備,專業程度可見一斑。

在成功殺入2018賽季晉級賽決賽並在頒獎盛典中“滿載而歸”后,貴州賽區也成功升級了賽事規格和設備,VAR視頻裁判、雙機位比賽直播無一不彰顯著貴州賽區組織者的專業化運作。

 

2018晉級賽決賽現場

“業余的足球聯賽比肩職業聯賽的感受”,是貴州賽區的宗旨。據主辦方介紹,貴州賽區擁有全省品質最高的人工草坪足球場,洗浴、健身房等配套也一應俱全,交通便利、車位充足。為了配合參賽球隊更好的完成參賽事宜,賽事方還為每支球隊單獨配備了專屬第四官員,讓球員可以全情投入到比賽之中,減少了球隊參賽的后顧之憂。

“性別大戰”彰顯外圍賽多元化特點

除了邀請雲南職業女足年僅18歲的美女門將潘艷君作為賽事代言人,雲南賽區還將雲南職業女足納入到賽事之中。至此城市足球聯賽外圍賽首次出現了“性別大戰”,職業女足VS業余男足的較量吸引了全國57925名球迷通過“Hao球”觀看了比賽直播。

 

盡管在雲南賽區揭幕戰中雲南女足盡管以3球之差敗給了身高、力量、速度均佔優勢的道地藥業足球隊,但以賽事代言人潘艷君為代表的女足球員依舊在場上展現出了“誰說女子不如男”的勇氣和魄力。首次職業女足與23支優秀男子足球隊共同比賽,這也是雲南足球比賽的創舉。

“旅游+足球”,外圍賽新的發展思路

早在2016年,重慶優聯就向全國發起“看一場中超,踢一場足球,吃一頓火鍋”的倡議,動員全國各地六十余支球隊來到來到重慶,共同在國務院172號文件的指導下打造旅游精品賽事,將“旅游+足球”模式在山城完美落地。

 

重慶賽區曾獲得2018賽季最佳承辦賽區

2019年初,重慶優聯的賽事模式得到城市足球超級聯賽的肯定,並一舉摘得2018城市足球聯賽外圍賽最佳承辦賽區稱號。據重慶賽區主辦方介紹,優聯計劃在大重慶范圍內建立多個與旅游景點或文化活動相關的足球賽事站點,與有遠見的旅游景點或旅游機構合作,協助打造區縣旅游景點賽事IP,讓“一輪游”變為“年年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