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中國大學生冰球訓練營開營 北京四所高校先行備戰

2019年08月2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為促進校園冰球開展,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備戰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CUHL),2019中國大學生冰球訓練營8月21日至30日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開營。本次訓練營共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首都體育學院四所高校冰球隊參加。

本次訓練營由奧眾體育、GOHOCKEY聯合主辦,目標是在暑假結束之際、錦標賽開賽前幫助各個隊伍更好的提高技戰術水平和競技水平。同時充分發揮體育育人的功能,以體教結合的理念推進冰球運動與學校教育的同步開展,幫助學生在冰球運動的鍛煉中充分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訓練營主教練為前NHL聖路易斯藍調隊隊員丹尼爾·科爾索,丹尼爾曾在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大陸冰球聯賽(KHL)等頂級聯賽效力,擁有近20年職業生涯經歷。由於此次參訓高校建隊時間較短,因此本次訓練營除冰上、陸地訓練等常規內容外還有競賽規則、運動禮儀等綜合訓練模塊內容。參訓高校冰球隊將在為期10天的訓練中提升技能水平與團隊配合能力,為今年11月份開幕的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做准備。

今年6月,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宣布成立。賽事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斯(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的成立將為國內青少年冰球人才提供升學的通路和職業發展可能性,有利於冰球人才的可持續培養。

隨著北京2022冬奧會日益臨近,冰球運動近幾年在中國逐步升溫,其中青少年冰球發展尤其迅速。然而由於學業壓力、缺乏高年齡組別比賽等因素,許多冰球青少年從高中時期開始便逐漸放棄冰球,我國冰球人才培養也因此斷層。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的舉辦,對於校園冰球可持續發展,打通冰球人才上升途徑具有重要意義。

首屆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將於今年11月展開, 比賽分為專業組與陽光組,面向所有高校。專業組以冰球專項的學生運動員組成的高校冰球隊為主,陽光組主要以非冰球專項的高校球隊組成。

據了解,本次參加訓練營的幾支高校冰球隊成立時間並不長,從隊伍組建到后續訓練,賽事支持單位GOHOCKEY都不遺余力提供幫助。奧眾體育大學生冰球錦標賽項目負責人表示:“中國大學生冰球聯賽的舉辦為高校冰球愛好者提供了參與冰球的機會,我們在幫助組建隊伍的過程中也發現當代大學生對於冰球的熱情,未來我們會幫助更多高校組建冰球隊並參與到賽事體系中,幫助更多在校大學生感受冰雪運動和奧運的激情。”

本次訓練營期間,四所高校還將舉行對抗賽以賽代練,同時還包括參觀冬奧組委展廳、參觀職業隊伍訓練和職業球員見面會等一系列拓展活動,在訓練之余培養冰球文化,感受冰球魅力。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