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江西師范大學太極隊獲中國大學生太極推手實戰2金1銀2銅

人民太極
2019年08月23日20:46 |
小字號

8月13日-18日,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貴州省遵義學院承辦的"2019年中國大學生太極推手、長短兵錦標賽"在遵義學院體育館順利舉行,來自全國48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學生參加比賽。賽事執行甲組、乙組分組競賽,甲組為正式在校非體育類學生,乙組為正式在校的體育類學生。

江西師范大學派出7名學生參加太極推手實戰項目的比賽。經過三天激烈角逐,表現優異,取得了 "2金1銀2銅2個第五名"的好成績。江西師范大學團隊在太極推手實戰項目上,金牌總數名列全國第三,並獲團隊"體育道德風尚獎"。其中,體育學院的許世保獲得乙組65公斤級冠軍,計算機工程學院劉漢榮獲得甲組70公斤級冠軍。

據悉,江西師范大學從去年開始組隊參與中國大學生太極推手項目的比賽,由校體育學院鄭鬆波博士及楊宏老師帶隊教學,組織大家進行課外太極拳短期公益集訓。僅僅經過兩周突擊訓練,就取得了如此優異的成績。《太極拳藍皮書》編輯部外聯部主任、《北京體育大學學報》原編輯李勇勤在介紹時感嘆道“這簡直堪稱業內奇跡!”

今年的"太極推手、長短兵錦標賽"是從"中國武術套路錦標賽"中獨立出來,首次單列舉辦。該賽事是追求傳統武術對當下武學及社會價值的重要實踐活動,對於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具有深遠意義。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